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有多远?
  • ·斑马笔记:让时间记录一切

斑马笔记:让时间记录一切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临近年底,进入“盘点月”,不可回避的几个问题就是“今年过得怎么样”“实现了哪些目标”“还有哪些目标没有实现”……如果被问到这些问题,可能脑子里一下子反应不出来答案是什么,但是如果有记日记的习惯,从记下的点点滴滴中就能回顾这一年所经历的幸福、悲伤和成长。
  笔记类应用有很多,“斑马笔记”和其他笔记类应用不同的是,它是一款关于年龄、烦恼与心愿的产品。初次进入“斑马笔记”时,需要设置出生年月日及出生时刻,此后,你的年龄将在主页顶部展示并实时更新,当然如果不习惯这样的展示,可以在设置中选择“隐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这句话展现在页面上,还展现的是用户到目前为止非常详细的年龄,因为在使用前填了出生时刻,所以年龄精确到小数点之后的8位。每次打开“斑马笔记”,这个数字总在慢慢变大。
  在“斑马笔记”上记录内容时,这条内容会和此刻的年龄绑定。为什么说“斑马笔记”和烦恼、心愿有关,因为在这个笔记上更适合记录烦恼或者心愿,烦恼可以在任何时候消除,心愿也可以在合适的时间选择达成。
  记录的内容可以很简单,比如“我的存款达到10万元”“他第一次牵了我的手”“胸闷,领导让我重做方案”,记录时选择一个标签,比如“心愿”“成长”“秘密”等,这简单的一点一滴,无论幸福还是烦恼,日后回忆起来都是各种滋味。
  值得一提的是,“斑马笔记”可以消除烦恼,当方案通过后,可以为这个烦恼打上“消除烦恼,晴空万里”的标签;也可以记录心愿,“我希望25岁之前谈一场真正的恋爱”,当你遇到心仪之人,就在这条愿望上写下“心愿达成,梦想成真”吧。
  每一条记录都可以用卡片的形式保存,可以分享,也可以打印出来,总之,在这里可以得到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