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被苹果选中的技艺,MiniLED来了!
  • ·TCL X10

TCL X10

25200颗“星星”点亮8K大屏

  2019年,TCL华星推出了全球首个MiniLED TV系列,今年TCL的MiniLED产品已实现量产,TCL率先在国内上市8K分辨率的MiniLED智能电视TCL X10系列。
  TCL创新性地采用Glass作为基板的MiniLED,结合现有的LCD Array制程工艺,制作数千分区的主动控制系统。此外,TCL还设计了2T1C Pixel驱动架构,通过TFT主动控制LED的开关。
  TCL X10的MiniLED微光级控光系统,能够实现微米级控光,纳米级控色。在一台TCL X10上,15.5mm超薄厚度、8K分辨率、1000000:1高对比度、1000nits峰值亮度共存,而这全部仰赖面板之下构成了900个背光分区的MiniLED 25200颗光学引擎。
  作为一款顶级产品,TCL X10尺寸达到75英寸,售价高达49999元。
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
小米电视家族顶级产品
  2020年9月,小米发布了82英寸大屏的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不仅支持8K超高分辨率,还采用了MiniLED技术,即使较近距离观看也能保持细腻的画面,窄边框全面屏设计带来更加沉浸的视觉效果。
  除了在屏幕尺寸和分辨率有明显优势外,小米电视大师82英寸至尊纪念版还拥有960个背光分区,每个分区都能提供4096级明暗调节;其屏幕拥有400000:1超高对比度,屏幕峰值亮度达到2000尼特。另外,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还采用量子点技术,支持10.7亿原色显示、98% P3广色域,保证画面清晰的同时,色彩的呈现也相当真实自然。
  这块屏幕支持120Hz高刷新率,并且能实现120Hz MEMC超高速运动补偿,观看普通视频也能得到更流畅的视觉效果。作为小米家族产品,这款电视还拥有AI大师引擎加持,可以在清晰度、色彩等全方位提升画面表现。
  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售价为49999元,这甚至比此前小米发布的100英寸Redmi智能电视MAX贵出一倍多,可见至尊版的用料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