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65岁及以上老人打人工客服,秒接通!
  • ·“114移车贴”既不耽误挪车又不泄露手机号
  • ·课堂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放一起会消磁码?

“114移车贴”既不耽误挪车又不泄露手机号

  有车一族的烦恼不少,临时停车就是其中之一。
  临时停车自然要在车上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在需要挪车的时候方便他人能第一时间联系到自己。但这样一来,自己的车牌号、手机号等信息统统泄露,接下来就有可能遭受房产中介、教育培训、保险投资等各行业“专业人士”的电话骚扰。不小心的车主甚至有可能被诈骗,因为不法分子清楚车主的车型、停车时间等信息,伪装成交警部门的电话给车主发违章短信并行骗。
  不留挪车电话,那肯定不行。万一挡住了别人的车,别人有急事要出去,却无法联系到你,那自然会火上浇油,进而发生纠纷,这样的案例实在太多。
  有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既不泄露自己的手机号码,又方便需要挪车的时候他人能方便联系到自己?答案是肯定的,因为114移车贴就可以做到。
  114移车贴使用的是二维码方式,用户可以通过“114移车帖”小程序申请领取二维码挪车贴。领取成功后,车主用自己的手机扫此二维码并进行手机绑定,这样专属于自己的挪车二维码就正式开通了。然后,将挪车贴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如果他人需要车主临时挪车,就可以扫描此二维码,扫描之后,拨打方的手机屏幕会出现一个号码,注意,这并非是车主本人的真实号码,只是一个虚拟号码。也就是说,拨打方并不知道车主的真实电话号码。
  对于车主来说,接到挪车电话时,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118114号码百事通的号码,不是主叫方的真实号码。如此一来,通话双方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号码,但能确保在第一时间建立联系,不仅有电话联系通道,还有短信方式通知。(钱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