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vivo X60:
  • ·轻装上阵or不按套路出牌小米11还是来了

轻装上阵or不按套路出牌小米11还是来了

  

■IT时报记者李玉洋
  小米11到来的节奏比预期要快一些。2020年12月28日,雷军揭开了小米11的面纱,这是小米2020年内所发布的第二款高端旗舰机,起价3999元。
  首发高通骁龙888,搭载小米目前最好的屏幕,这是鲜明的小米11特色和亮点。
  与小米10系列“小米全力冲击高端市场的开路先锋”定位所不同,同时也得益于小米10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小米11似乎卸下负担,轻装上阵。
首发骁龙888拥有两月独占期
  相比小米10,小米11有哪些新变化?首先,小米11采用了新一代高通骁龙888 SoC,这也是该处理器的全球首发。
  5nm的工艺制程、首次采用的X1超级大核以及新一代A78,骁龙888的CPU整体性能提升25%,功耗降低25%;全新的Adreno 660使得GPU性能提升35%,功耗降低20%;第六代高通AI引擎内置Hexagon 780融合AI加速器,整体AI算力高达26TOPS,算得上是目前AI算力最强的SoC,让一亿像素的拍照和创意视频玩法等功能更加顺滑。
  据了解,此次小米11搭载的高通骁龙888由三星代工,且小米拥有约两个月的独占期。也就是说,在2021年3月之前,小米11是唯一一款能买得到的骁龙888终端产品。等到明年3月,OV等厂商都会推出搭载骁龙888的手机,到时小米极有可能会发布小米11 Pro。
小米手机迄今为止最好的屏
  小米11还搭载了小米手机有史以来最贵乃至整个手机行业最贵的OLED屏。四曲面的2K全面屏,屏幕分辨率高达3200×1440,像素密度高达515ppi,支持120Hz高刷和480Hz触控采样率,这块6.81英寸的屏幕就像一个水桶,把一块好屏幕所具备的要素全都给装进去了!
  据介绍,这块屏采用了全新的E4发光材料,对比度达到了500万:1,峰值亮度达到1500尼特,在强光下也能激发900尼特亮度显示,与此同时在功耗上降低了15%。
  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强调,小米11的每块屏幕同样会在出厂前进行校准,得益于全新的小米自研屏幕色彩校准算法,小米11实现△E≈0.41,色彩精度JNCD≈0.38,获得DisplayMate屏幕评测A+认证。
  此外,小米11采用了目前最坚韧的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抗摔性能提升1.5倍,耐刮性能提升2倍,成为国产品牌当中唯一使用这一顶级配置的品牌。
让一亿像素飞得更高
  一亿像素之争,方向到底错了没?这算是一道主观开放题,小米还得用实际行动践行在高像素道路上的探索。
  小米11后置主摄仍采用了1/ 1.33英寸的一亿像素超大底,支持光学防抖,夜间拍摄也可以通过像素四合一技术,合成1.6μm大像素拍出高光不过曝、暗部有细节的夜景。另外两颗镜头则坚持了实用主义方向,123°超广角镜头和50mm长焦微距镜头,让风景、合影以及微观世界都尽收眼底。
  得益于骁龙888的三ISP(图像信号处理)设计,高通在智能手机上首次实现了能同时驱动三颗摄像头拍摄或融合处理。目前只有iPhone11和12系列能实现这一功能,其他品牌的旗舰手机在做静态拍摄或动态摄像时,都只能实现最多同时驱动两颗摄像头甚至只能做到一次驱动单颗摄像头的能力。
  小米11能将照片拍摄中的超级夜景算法应用于实时视频拍摄,从而大幅降低噪点,而大师级电影相机滤镜特别请到数字王国首席调色师定制了8款电影效果滤镜,让随手所拍视频轻松拥有大师调色风格。
  小米11整机厚度仅为8.06mm,重量仅196g,在做到极致轻薄的同时,小米11仍内置了4600毫安时的超大容量电池,并支持55W有线闪充和50W无线闪充以及Harman Kardon立体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