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特别报道-
4特别报道
  • ·iPhone
  •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8日召开
  • ·联想PC市场增长重回两位数

联想PC市场增长重回两位数

  

IT时报记者孙妍
  最新数据显示,联想全球PC重回双位数增长,年出货量回到3.5亿台规模,中国市场2021年Q1出货量达到1180万台,同比增长50%。
  从硬件来看,联想在中国市场,PC年出货量达到2053万,总体份额达到38.6%。针对五类细分客群,联想PC业务已建立五大产品矩阵。同时,平板上市以来已连续2个季度高速增长,成为中国安卓平板市场No.2。
  软件方面,联想互联网服务致力于建设跨生态融合平台,月活用户超过6800万。联想的互联网产品目前已覆盖手机、平板、PC、TV等跨生态计算设备。
  联想的全域融合分发能力强大,主要体现在依托设备的多平台产品矩阵联动。其中,联想开放平台为联想开发者提供跨生态的服务支持,支持其将安卓和Windows软件发布至平台。通过一年的产品打磨,联想开放平台的用户规模增长超过20倍,分发量增长超过50倍,可见基于设备提供软件分发服务的模式,已经初步获得认可。
  联想平台在PC游戏领域也进行深入的布局,整合线上平台、硬件品牌、软件矩阵、线下门店等资源形成多点聚合模式。从2020年9月份以来已接入多款产品,其中《原神》《三国杀》等产品在平台表现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