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消费-
4新闻消费
  • ·外卖骑手为“高温津贴”惆怅茫然
  • ·蔚来在中国第一高楼打造科技会客厅

蔚来在中国第一高楼打造科技会客厅

  

IT时报见习记者范昕茹
  近日,全球首个蔚来科技展厅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亮相。在这一聚焦前沿技术和未来生活理念分享的互动空间中,不仅陈列有蔚来全系SUV的量产车型,而且还展示了蔚来最新最酷的科技创新成果。“与其说这是一个展示厅,不如说这是蔚来面向科技和研发的一个告白场所,”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表示:“我们希望这个展厅不仅能成为蔚来用户的社区,也能成为整个上海科技名片里的小小注脚。”
  一步入展厅,记者就被一个白色的巨大车身所吸引,原来这是蔚来旗舰车型ES8的拆解车身模型。据了解,这一国内首个独立研发量产的轻量化全铝车身,铝含量达到了96.4%,采用航空级7003铝合金制成。下方底盘采用双叉臂加多连杆结构,可承受5吨的超高承压及高达60个大气压。尽管这款车车身的总重量只有355公斤,但它的抗扭系数达到了44000牛米,实现了高颜值和高安全系数的合一。
  在展厅另一侧,展示有蔚来的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和基于云服务及大数据的蔚来能源云系统。据蔚来上海区域总经理夏庆华介绍,蔚来的补能体系由车、站、桩、人、云5个元素构成。现场展示的3款充电桩,适用于蔚来用户可能处于的三种场景:180千瓦的超级充电桩功能强大、7000瓦充电桩安装方便适合家用,20千瓦的充电桩则更适用于商场写字楼。
  蔚来能源云系统则通过云调度系统,将桩、站、人三者融合,为全国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电能服务。通过全面的智慧能源互联网,真正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加电的能源服务。夏庆华还透露,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过4000座,90%的蔚来用户住房将成为“电区房”。
  在展厅中,为了凸显科技创新这一元素,蔚来从公司所拥有的4200多项专利中精选了561项,打造了一面专利墙。专利内容覆盖整车制造与设计、三电(电池、电机、电控)技术、换电和充电技术、自动驾驶技术、数字座舱技术、车联网技术等全领域。
  过去6年,蔚来在研发和科技领域的总投入超过了400亿人民币。未来,蔚来每年在科研上的投入将不会低于50亿人民币,并有望早日达到100亿。“科技始终深植蔚来的企业基因深处。”秦力洪说:“如果说蔚来中心是蔚来用户的城市客厅,那么蔚来科技展厅则是一个前沿技术和未来生活理念分享的互动空间。”“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自身所长,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夏庆华表示,蔚来科技展厅正是我们思考的一个缩影。这个前沿科技的“博物馆”,学校、企业、社会团队都能免费预约,蔚来的科技从“看得见”到“摸得着”,让蓝天梦想成为每个人心中的种子,环保实践走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