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这些爱好,
  • ·为老年人定制的“随申码”离线服务来了

为老年人定制的“随申码”离线服务来了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老年用户不会用智能手机无法展示“随申码”怎么办?
  如今,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因为专为老年人定制的“随申码”离线服务来了,专门服务于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如何申领“离线码”?
  符合年龄条件的老年人可在线下自助终端机申领,在“随申码”亮码页面内有照片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以凭身份证至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等提供“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服务的线下窗口,在自助终端机申请并打印,目前“离线码”有效期为180天,过期后要重新领取。在自助终端上点击“随申码离线服务”入口,选择“身份证登录”或者“随申办登录”,使用身份证或“随申码”完成身份认证,就能申领“离线码”。
  那么,如何找到自己附近的“一网通办”综合自助终端呢?一个方法是可以查附近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行政服务中心,在“随申办”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中,搜索“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行政服务中心”,即可找到附近的点;另一个方法是在“随申办”App中,搜索“政务地图”服务,不仅可以查询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还可以直接查询附近的自助终端,标注“一网通办”综合自助终端的就可以办理“随申码”离线服务。
  在需要核验的场所,出示有效期内的“离线码”,工作人员就可通过“随申办”App、小程序的“扫一扫”功能识别“离线码”,进行健康核验。
  若“离线码”不慎遗失,可在“一网通办”PC端或“随申办”移动端进行在线挂失,挂失成功后的“离线码”将立即失效,届时至线下窗口自助终端机重新领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