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花期已过,青春梦远
  • ·无标题

无标题

  

七夕电影推荐《那年夏天,寂静的海》
  聋哑青年茂(真木藏人饰)是一名清洁工,他在清理垃圾时发现一个被人扔掉的破旧冲浪板,修好后他爱上了冲浪,经常带着同为聋哑人的女朋友贵子(大岛弘子饰)到海边练习。以夏日的海边为背景,影片讲述了两位聋哑青年之间的爱情。作为导演,北野武对无声和大海的偏爱在这部作品中彰显得淋漓尽致。台词稀少、情节简单,但无数个富有深意的镜头以及久石让出色的配乐,成功撑起了电影本身的氛围,不禁让人沉浸到一份单纯且干净的爱情中。
《乳牙》
  身患绝症的青春期少女米拉爱上一个混迹酒吧的浪荡子,这让她的父母十分纠结,但最终这份堪称灾难的邂逅却为他们带来平静,传统的观念被抛到脑后,在离开这世界之前,米拉得到了她对于爱情希冀的一切。这部影片是澳大利亚导演香农·墨菲的大银幕处女作,讲述与病魔斗争的青春期少女面对爱情的故事。这种颇为特殊的设定让在爱情电影中往往被设定为短暂时光的青春,变得如同一生一般漫长。这份徘徊在青春期末尾的恋情,无关未来、承诺、婚姻等种种字眼,因而获得了瞬间与永恒的双重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