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559
  • ·Crucial英睿达P5 Plus买得起的“思聪级”存储

Crucial英睿达P5 Plus买得起的“思聪级”存储

  

IT时报记者 王昕
  最近,王思聪装机的新闻登上热搜,虽然他百万元级的投资,绝大多数人难以望其项背,但想在某些方面接近王思聪的这台超级PC,却并不是难事,这次,先从存储开始。
  王思聪用的启动盘是价格约3-4万元的存储设备,最高读取速度约为7200MB/s,而美光旗下的存储Crucial英睿达P5 Plus PCIe SSD,其读取速度高达6600MB/s,参考其前代产品的价格(约1.2元/ 1G),20%左右的性能差距,但P5 Plus价格定位已经在普通消费者承受范围内。
  同样拥有超级性能,几乎所有PC玩家都消费者起的价位,P5 Plus到底该如何玩转?
  美光是全球顶级的存储大厂,P5 Plus是美光首款消费级PCIe Gen4固态硬盘产品,也是美光176层NAND技术首批量产出货的产品,可以实现更低功耗、更高速度和更密集的存储,满足工程应用、视频编辑、内容创作和游戏等各个领域的高性能存储需求。
  最令人关注的是,P5 Plus高达6600MB/s读取速度,相比上一代英睿达P5 Gen3 SSD,P5 Plus的随机读取速度提高67%,随机写入速度提高40%。再加上176层NAND技术,工艺和性能显然都有了几乎双倍的飞跃。
  值得一提的是,P5 Plus SSD配有Crucial Storage Executive管理软件,可实现性能优化、数据安全、固件升级以及免费克隆软件,以确保开箱即可轻松完成安装。
  另外,英睿达P5 Plus SSD平均无故障时间超过200万小时,依然是5年有限质保。
英睿达P5 Plus的三种玩法
  传统DIY
  目前市面上,能完全释放P5 Plus性能的PC架构也许并不十分多,但P5 Plus也向后兼容多数支持M.2外形尺寸的Gen3 PC系统和PCIe 3.0主板。
  在大多数开放型架构的PC和笔记本电脑上,P5 Plus都能提供目前市场上消费级产品中顶级的性能输出。根据评测结果,P5 Plus可以完全榨干PCIe 3.0主板的传输性能,而对于最新的PCIe 4.0主板,P5 Plus依然可以撑满其传输通道,以确保SSD不会成为高配PC整体性能中的瓶颈。迷你电脑
  巴掌大的迷你电脑是英睿达P5 Plus SSD的一个好归宿。例如英特尔的NUC系列迷你电脑,只要满足全系列I/O端口即可,这也为高端存储的接入预留了足够的接口和空间。
  迷你电脑通常略厚于PS5或XBOX,尺寸小巧,更符合现代家居和办公风格,而高端迷你电脑的电源和散热性能同样足够强劲。
  与传统DIY不同的是,迷你电脑拥有更统一的标准规格,高度一体化的设计意味着DIY门槛大幅降低,对小白来说,安装主板的难度大幅降低,甚至可以说“会插U盘就会装电脑”。硬盘盒
  硬盘盒是一个轻时尚的选择,虽然外接USB和Type-C的方式会让P5 Plus损失一部分性能输出,但更轻便、灵活的使用方式,让许多工作显得游刃有余,是现代人的审美风尚。
  普通硬盘盒的价格并不贵,搭配笔记本电脑使用非常方便。根据测试,用P5 Plus榨干10Gbps标称硬盘盒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1000MB/s以上的实际持续读写速率也足够一般办公族使用。
  因此,有了“硬盘盒+英睿达P5 Plus SSD”的组合,就拥有了一个随身的超级存储设备,包括超快的读写速度和TB级的存储量,对于视频、设计等领域的工作者来说非常管用,即便直接在P5 Plus上运行工程文件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