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杨元庆:联想押注万亿新IT市场
  • ·蔚来ES8“Intel inside”,2022年德国“无人上路”

蔚来ES8“Intel inside”,2022年德国“无人上路”

  英特尔近日宣布,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Mobileye将与德国汽车租赁巨头Sixt SE合作,于明年在慕尼黑推出自动驾驶的出租车测试服务,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后推向整个欧洲。
机器人出租车2022年上路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和Sixt SE在慕尼黑举行的“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双方此次合作将使用来自中国的蔚来ES8全电动SUV。
  两家公司并未透露测试计划可能持续多长时间,但英特尔表示,届时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速度最高将达到130千米/小时。最初,测试车队将从几十辆汽车开始,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这项服务将商业化运营。有关运营的更多细节将于明年公布。
  至于为何选择在德国测试该项服务,基辛格表示:“最近颁布的一项自动驾驶汽车法律,允许自动驾驶车辆在德国道路上行驶,允许Mobileye机器人出租车于2022年开始在慕尼黑街道上进行早期的载人测试。此后,一旦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该车队将从测试进入商业运营。通过关键立法,德国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已经展示出了全球领导力。没有这项新法律,我们也不可能在慕尼黑推出这项测试服务。”
首批Robotaxi或将达百万台
  2017年英特尔对Mobileye的收购越来越展现出不凡的价值。Mobileye 2021年第二季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3.27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24%;营业利润1.09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2625%。
  这次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放大招,吸睛度颇高。基于蔚来ES8车型打造的Robotaxi被视为Mobileye的第一款量产出租车型。这款Robotaxi最早会在2022年于德国慕尼黑上路运营,而后去到以色列的特拉维夫。
  其实,蔚来和Mobileye的合作由来已久。蔚来的首款量产车ES8就首发搭载了Mobileye的EyeQ4芯片。2019年11月,Mobileye又和蔚来达成了战略合作,计划基于蔚来ES8、ES6、EC6等车型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
  据媒体报道,这次的蔚来Robotaxi首批将可能会有几百台车的规模。
无人驾驶技术加速普及
  数据显示,Mobileye向全球25家汽车制造企业提供驾驶辅助系统(ADAS)。Mobileye与全球许多顶级车企展开深度合作,例如,英特尔与宝马近期宣布组合战略联盟,英特尔负责处理数据,Mobileye贡献其专有的EyeQ5视觉处理器,宝马则负责车型的量产,并计划共同开发宝马i8基于Vi
sion-Future-Interaction概念的电动跑车。
  另外,Mobileye近期还与中国汽车品牌吉利展开合作,并在近期发布的吉利极氪001上使用其技术。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预计,到2030年全世界将会有1.2亿辆汽车运用无人驾驶技术,再到2035年全球四分之一的汽车都会采用无人驾驶技术。
  (王昕整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