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vivo X70:
  • ·摩托罗拉揭开隔空充电面纱

隔3米100°弧形4台手机同时充

摩托罗拉揭开隔空充电面纱

  

IT时报记者 孙妍
  当你走进家门将手机随意放在桌上,不需要连接充电线,也不需要接触,手机就会隔空充电,同时,摆放在客厅的智能手表、智能音箱都在随时充电,如同WiFi 一般无感。
  这并不是科幻电影的桥段,而是摩托罗拉的隔空充电技术。今年1月底,摩托罗拉就已剧透过该技术,在9月8日联想创新技术大会上,新一代隔空充电技术终于揭开面纱。
  单台隔空充电设备可以在3米100°弧形的极限范围内,同时给4台手机或其他设备充电,并且不怕纸张、皮革等障碍物的阻挡。
  在智能家庭、智能工厂里的IoT设备呈指数增长之际,隔空充电是否会引爆新一轮“能源革命”?
  新一代隔空充电技术采用的是毫米波技术,充电设备内部由1600根天线组成相位阵列,配备了独立充电管理芯片和摩托罗拉隔空充电算法,摩托罗拉表示该技术不仅在安全性、能量衰减、充电集中度等方面表现优异,更是当前半导体制程下的最优解。
  如果说WiFi的辐射就像是阳光照耀在身上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那么隔空充电技术的辐射是否会如微波炉一般强烈呢?为了打消用户对辐射的疑虑,摩托罗拉隔空充电设备还内置了生物监测技术,识别人体后,会避开或停止遮挡部分的充电波束。
  未来,摩托罗拉不仅会升级硬件参数指标,加入多尺寸天线、多设备组网、AI智能调频等新功能,还会兼容Qi无线充电协议,参与相关行业标准制定,和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如GuRu、Saolm等合作,支持更多品牌的智能设备,为隔空充电技术商用和普及铺平道路。
  至于何时才能量产,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透露:“我第一次看到展示的时候,也很吃惊,关键是,我们已经是接近商品化的体积和生活化的场景了!”
  5G时代,摩托罗拉带来了搭载星轨转轴技术的Razr 5G,首发骁龙870的edge s,进而发布亿级像素和50倍变焦的edge s pro,现在它已经不满足于手机设备的技术突破,向隔空充电等技术进发,成为联想在手机端的技术集大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