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8 时报独家-
8时报独家
  • ·先造卫星后做手机
  • ·一加 9RT“超速”刘作虎“超车”

一加 9RT“超速”刘作虎“超车”

  

IT时报记者王昕
  10月13日,一加手机发布一加9RT手机和一加Buds Z2耳机两款新品,从发布会上一加创始人刘作虎透露的信息来看,一加在纵向、横向多个维度均展开突破。“2021年一加的全球销量预计突破千万。”刘作虎说作为一直以来聚焦高端市场的手机品牌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统计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一加全球出货量同比涨幅高达257%,在美国、欧洲、印度等主要国际市场表现抢眼;而在竞争更加激烈的中国市场,一加出货量同比增长124%。
  如果说,一加9RT是一款以“超级速度”为卖点和定位的旗舰级新品,那么被圈内称为“虎哥”的刘作虎,将通过纵向品牌走向大众,横向与OPPO全面融合实现一加在市场上的“超车”。
加入高端机“千万俱乐部”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格局生变,竞争日趋激烈。在此大背景下,一加在上半年发布了影像机皇一加9系列,并请来周迅和胡歌两大明星助阵。
  刘作虎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几组数据:一加全球出货量同比涨幅高达257%,在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24%。在海外品牌主导、当地运营商强势的美国手机市场,一加出货量同比增长428%,成为上半年增速第一的手机品牌。在欧洲市场,一加凭借304%的同比涨幅,成为今年二季度增速第一的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一加销量同比涨幅229%,是今年二季度增速第一的手机品牌,登顶印度高端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继续保持在印度高端市场的领先位置。
  刘作虎称,在这个增长速度下,一加有信心在2021年实现全球销量突破千万级。他表示:“虽然这个量级在行业里面不算大,但对于一个聚焦高端产品的品牌而言,取得这个销量成绩并不容易。”
“自上而下”瞄准大众化
  颇为引人关注的是,一加在本次发布会上明确了其与OPPO的全面融合,并“自上而下”向大众市场发力。
  今年6月,一加与OPPO全面融合,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推动一加未来在大众市场的深入。刘作虎表示一加融合OPPO能够获得强大的平台和资源的支撑,更好地在大众市场立足。刘作虎表示:“无论环境如何变化,一加不将就的品牌精神永远不会变。随着一加知名度的显著提升,与OPPO兵合一处带来更高效的资源整合,我们会更积极地走向大众市场,我相信,一加将会走上一个新的高峰。”
  从今年发布的产品来看,一加9系列延续一加过往的高端定位,平均售价超过4000元。今年4月一加发布品质旗舰一加9R,首次下探3000元价位段的中高端手机市场,获得热烈反响。继一加9R后,这次一加推出一加9RT,力求满足更多对中高端机型有需求的大众人群。一加9RT定位“性能加料旗舰”,除了配备顶级旗舰性能外,一加还在影像、设计、屏幕等方面“加料”,带给用户更多价值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