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千钧一发的瞬间改写了新中国的命运
  • ·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

千钧一发的瞬间改写了新中国的命运

  

IPTV推荐
  南昌起义后,起义部队攻占南昌仅两天,便选择离开,开始南下广东。但南下之路却处处坎坷。原本两万多人的队伍,遭遇失利、酷暑、饥饿、疾病、分兵,到达广东普宁流沙时仅剩一千余人。更让人揪心的是,南昌起义领导人周恩来还患上了重病,开会时一度无法自行前往,是被人用担架抬到会场的。他发着高烧、脸色碧青,有时甚至会神志不清。祸不单行,起义军撤退的时候又遭到国民党追击。
  关键时刻是谁保护周恩来躲避敌人的追捕?又是谁找到这“一叶扁舟”,在大风大浪中护送他渡海就医?
  同一时间,留守三河坝的朱德率领约4000人与20000人的敌军血战三天三夜。谁曾想完成任务后,得到的却是主力已经溃散的消息,与领导机构联系也全部中断。一方面对的是生死,一方带领的是孤军。他们当时的境遇,就是中国革命的写照。
  风雨飘摇,随时都有熄灭的可能,面对如此绝境,是选择“累了,不想努力了”,还是踏上新旅途、寻找新机会,来一场逆风翻盘!?
  上面的这些疑问在《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系列视频第二集《险象环生的旅途》得以揭晓。“‘党会’开到一半竟然搓起了麻将”“中共一大为什么会有两个外国人”……《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新中国诞生期间的那些关键时刻,以富有创意的方式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史。收视路径:首页—建党百年—《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