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8 新闻消费-
8新闻消费
  • ·双11,“天猫大脑”出B 了吗?
  • ·老字号和网红菜场来了数字人民币

老字号和网红菜场来了数字人民币

汇付天下牵手新徐汇集团助力乔家栅、乌中市集玩转数字生活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定胜糕、荷花酥……在1909年就营业至今的百年老字号乔家栅里,除了传统点心,更注入了不少创新口味。
  上海家喻户晓的乌中市集,则以复古精致的装修风格引领着魔都时尚潮流,改变了传统菜场的形象,成为沪上网红打卡地。
  如今,这两大品牌被“数字人民币”连在了一起,11月10日,汇付天下携数字支付进驻乔家栅和乌中市集,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老字号里的新玩法
  菜篮子、乔家栅同为新徐汇集团旗下子公司,汇付天下与新徐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是数字支付解决方案在网红菜场和老字号商业连锁场景的首次落地。
  对消费者而言,只需一部手机即可轻松购物,支持数字人民币交易,消费体验更安全畅快;对商户而言,仅需简单开发,即可通过API接口获得完整的线上线下支付解决方案,显著降本增效,并可体验到专业前沿的营销、运营、数据和增值服务;对于物业管理方而言,则可实现高效的多级账户资金管理,查看全链路实时在线的交易数据,实现企业经营管理的数字化。
  今年9月,汇付天下发布国内首个云原生支付PaaS平台——“斗拱”,其特点是只需简单的几行代码即可接入,能调用全方位的基础工具。汇付天下与新徐汇集团打造的沪上首家“数字化老字号”、首家“数字化菜场”,其“内核”正是汇付和SaaS合作伙伴基于斗拱平台开发的数字商业解决方案,融合了菜场、连锁零售、商圈等不同场景的特点,整合了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并提供了量身定制的一体式软硬件方案。“数字商业的关键在于金融与场景的连接和融合,由此将诞生完全不同的服务形式,使各行各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流程中都能无感地享受到金融服务。”汇付天下董事长兼CEO周晔说。
数字人民币场景愈加丰富
  乔家栅、乌中市集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类场景,活动现场,徐汇区副区长俞林伟用数字人民币购买了一盒乔家栅的招牌点心“定胜糕”,成为乔家栅首笔数字人民币交易。
  今年7月,由汇付天下提供支持的数字人民币交易入驻上海北外滩来福士,此次进驻百年品牌乔家栅和文艺IP乌中市集,让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进一步丰富。“斗拱是汇付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基础,具备快速开发定制的能力,根据客户特定的痛点和问题,快速定制最适合的解决方案,以改变它的商业作业模式、提升它的竞争效率。”汇付天下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祁东波说。
  目前,数字人民币在国内正处于场景试点测试的阶段,只有更多商家在不同场景的持续加入,数字人民币才能遍地开花。
  后疫情时代,商业数字化已是大势所趋,汇付此次发布的数字商业解决方案,已经在连锁零售、菜场、商圈等不同场景实现落地,还将覆盖餐饮、酒旅等更多商业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