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中国电信与爱立信、三星等签进博大单
  • ·远程诊疗如查房 线上问诊似当面

中国电信与爱立信、三星等签进博大单

  

IT时报记者郝俊慧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开展首日,中国电信与爱立信、诺基亚、戴尔、三星等4家国际合作伙伴达成采购合作意向,这是中国电信第四次在进博会上抛出采购大单。
  据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透露,前三届进博会签约金额超过240亿元,并且基本完成执行落地。
  对中国电信而言,2021年是历史性的一年,作为全球领先的大型全业务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中国电信是国内唯一一家陆地有光缆、水下有海缆、空中有移动、天上有卫星的陆海天空一体化的电信运营商。
  2021年8月20日,中国电信回归A股,募集资金投向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以及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据了解,此次采购中,中国电信将分别与爱立信、诺基亚、戴尔、三星四家企业在移动网络建设、无线超宽带与智慧家庭、IT基础架构云计算和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手机终端等方面达成合作。
  其中,消费者最为熟悉的“心系天下”超高端手机,在2022年有可能将继续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此前,中国电信和三星电子已经连续14年联合推出此系列手机,堪称国内最为“长寿”的超高端手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通信事业部副总裁张际宏表示,双方将在5G时代继续加强合作,用新技术、新终端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刘桂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电信将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趋势,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回归A股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开放合作力度,与产业链供应链伙伴一起,共建新平台、打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