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网约车市场进入调整期
  • ·上海海纳工程院揭牌成立
  • ·无标题

无标题

  

上海消保委亲测:快递保价费相差几十倍
  上海消保委亲测发现,大部分快递公司的保价费按照消费者寄递的物品声明价值划分收费区间,相对低一些的声明价值实行定额保价费,而声明价值较高的实行比例保价费率。韵达、申通、百世3家快递都是实行比例保价费率。
  大部分快递公司会设置单票最高声明价值或实际价值上限,一般为2~3万元,而京东单票保价上限30万元,德邦最高声明价值可以达到100万元。顺丰和韵达没有查询到很清晰的相关上限说明。
  很多快递公司对于承保物品都有相应规定,比如圆通不承保发票、票据、文件等无法核实真实价值的物品;但是百世可以承保文件类物品;韵达对于保价物品的体积、重量都有相应要求等。
  上海消保委提醒用户,保价费本身就是一种“风险对赌”,贵的不一定“赌赢”,便宜的不一定“赌输”。消费者如果有快递保价需求,应提前了解各快递公司保价费收费标准,可自己测算保价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