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企业微信,张小龙下一个心头好?
  • ·亚马逊:“不否定”独立站,2022年继续吸引卖家出海

亚马逊:“不否定”独立站,2022年继续吸引卖家出海

  

IT时报记者崔鹏志
  2012年下半年,亚马逊封号风波给不少中国跨境卖家心头铺下一片阴影。掀起一场“合规风暴”后,亚马逊近几个月来接连召开媒体沟通会,展现出大力扶持中国跨境卖家的姿态。2022年1月11日,亚马逊全球开店举办线上跨境峰会,并宣布今年战略重点。
  封号风波以来,面对当下跨境电商平台环境,一些商家自建“独立站”的声音在跨境电商行业内逐渐放大。
  被问及对于“独立站”的看法,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执行总裁Cindy Tai说:“我并不觉得说有独立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让中国品牌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她表示,全球品牌的多渠道发展是必然,亚马逊希望在长期投入的一致核心理念下,成为卖家走出国门最高效、最好的合作伙伴。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卖家拓展负责人宋晓俊称,亚马逊对合规经营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招商门槛并没有提高。
  沟通会上,亚马逊全球开店公布2022年三大战略方向。首先,亚马逊已向中国卖家开放17大海外站点,期望助力卖家布局全球业务;其次,继青岛办公室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已在全国10个城市建立团队,将继续完善本地化服务;最后,推出起跑、助力、飞跃三大品牌计划,满足不同成长阶段卖家打造品牌的需求。
  据Cindy Tai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国新增卖家的数量持续保持双位数的高增长,并且销售额超过100万美元的中国卖家数量同比增长超过50%,第一次销售额超过100万美元的中国卖家数量也同比超过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