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虚拟UP主背后的真实价值
  • ·售卖自己的微信账号,可以吗?
  • ·“云诊室”在上海多点“开花”

“云诊室”在上海多点“开花”

  位于青浦区的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投入运行已有两年多,远程问诊、在线处方、药品配送等互联网诊疗服务不断迭代升级,老百姓期盼已久的“看病不出村,居家可配药”的愿望正一一实现。
  在“云诊室”里,屏幕那头坐着的是上海市中医医院的专家,通过摄像头,为患者进行“望诊”,然后开出了药方。患者徐先生感到方便很多,“去趟上海市中医医院,地铁、公交换乘,一个半小时都到不了。”村里现在有了“云诊室”,预约上互联网医院的专家号,隔着屏幕,专家问诊、配药,都不耽误。
  不出村,也能看上市区三甲医院的大专家,这样借助“数字”赋能,缩短乡村与市区优质医疗资源物理空间的案例不仅仅停留在章堰村。
  如今“云诊室”已经开进了赵巷镇中步村、金泽镇莲湖村、白鹤镇胜新村等11家村卫生室。不久的将来,遍布全区中心村的“云诊室”将不下70个。
  目前,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通过互联网技术远程与江苏吴江、浙江嘉善等区域内的医疗机构对接,让更多长三角的居民也能享受到上海优质医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