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全国首个智慧服务公话亭魔都上线
  • ·中国电信连续22年入选世界500强
  • ·手机系统要不要更新?

中国电信连续22年入选世界500强

  近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今年共有145家中国企业上榜。中国企业上榜数量继续领先全球。三家电信运营商是榜单上的“常客”,中国电信凭借2021年营收835.963亿美元的经营业绩,在2022年世界500强榜单上位列第131位,这已是连续22年入选世界500强。在世界500强电信行业子榜单上,中国电信排名第7。
  2021年,中国电信深入推进“云改数转”战略,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取得“大两双”的表现,营收和净利润都有两位数增长。具体来看,2021年中国电信实现经营收入4396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净利润259.48亿元,同比增长24.5%。
  产业数字化已经成为中国电信增收的第一推动力。2021年,中国电信的产业数字化业务收入达到989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较上一年显著提升。在中国电信整体收入中,产业数字化收入占比已经达到24.6%,比上一年提升了2.1个百分点,而产业数字化对增量服务收入的贡献率已经达到51.6%,比上一年提升了5.7个百分点。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天翼云竞争力持续提升,实现收入279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02%,稳居业界第一阵营,保持政务公有云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中国,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电信运营商正迎来加速发展的新蓝海,以云计算、IDC、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数字化业务成为推动行业收入增长的第一引擎。产业数字化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社会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是各行业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主动选择,为电信运营商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一个多月前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首次联合举办行业投资者交流活动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电信运营商凭借全程全网资源、客户服务积累和属地的优势,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海量的数据,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的主力军和受益者。”
  (钱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