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初心之地,红色公话亭讲述“电波永传”
  • ·30秒,检测你的手机是否遇到风险!

30秒,检测你的手机是否遇到风险!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刚刚落下帷幕,但是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一直在推进。电信运营商是其中的重要力量,持续开展防范治理网络诈骗专项攻坚行动。而且,针对家庭用户和个人用户,电信运营商也推出了相关的网络安全产品,帮助大家更好防范网络诈骗。
  对于用户来说,在朋友圈里晒照片或者位置信息,不知不觉间就泄露了个人信息。另外,用户还经常遇到假冒App、恶意应用,被恶意扣费和盗取个人隐私信息,骚扰电话更是常见的困扰用户难题。“隐私哨兵”是一套完整的移动互联网应用隐私合规风险检测与分析系统。它基于AI检测技术,深度挖掘隐私风险源头,提供可视化的隐私合规检测报告和处理建议,帮助手机用户快速发现手机所安装App的隐私泄露风险。
  检测后,“隐私哨兵”会出具针对用户手机的深度检测报告,对风险程度、问题分布、问题App进行全面解析,而且针对过渡索权、违规收集信息、恶意程序等6类问题提供处置指引。同时,“隐私哨兵”收录了工信部通报的违规侵权App,让用户远离这些违规App。
  记者体验使用后发现,30秒钟左右,“隐私哨兵”就针对手机内100多个App进行了检测,结果可谓“触目惊心”,多项App存在中高风险漏洞,可能存在恶意程序攻击,导致应用直接退出、处理逻辑出错等风险,而且通讯录、位置、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可能会被泄露,“隐私哨兵”建议针对相应App进行升级,或者关闭违规权限。
  目前,“隐私哨兵”支持中国电信安卓手机客户端用户使用,包月5元、包年50元。
  对于用户来说,“隐私哨兵”的使用非常简单,首先去下载并安装电信营业厅App,点击主页面下方的“查询办理”,进入后搜索“隐私哨兵”,然后就可开始进行检测。
  (钱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