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新闻产业-
9新闻产业
  • ·请别让未成年人再遇上网络的阴暗面
  • ·爱奇艺“中国有嘻哈”原班人马打造《热血街舞团》上线
  • ·裸心社携手“设计上海”打造“办公栖息地”
  • ·家电连锁瞄准新零售升级消费体验
  • ·麦子金融研究院发布“十大互联网金融陷阱风险提示”

麦子金融研究院发布“十大互联网金融陷阱风险提示”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近日,麦子金融研究院举办的2018中国金融科技安全展在上海开幕。作为一个面向大众宣传互联网金融陷阱风险的公益展览,展览围绕如何应对互联网金融行业陷阱及风险的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帮助普通投资者和借款人,识别互联网金融骗局。
  麦子金融研究院还发布了“十大互联网金融陷阱风险提示”,就当下互联网金融领域中的普遍性的陷阱进行解读和剖析,比如比特币的兴起引发各种紧跟风口的新潮骗局、P2P平台上看似合理的投资标的实则为高利率诱惑的虚假标的、网购平台的信用额度已经成为非法吸钱产业链的集中地等,这些风险相较传统金融来看,往往涉及金额更大、波及人数更多、覆盖范围更广。“这些平台往往没有实际的业务和营收,或者从一开始,他们盯上的就是你的本金,崩盘或跑路是迟早的事。”在麦子金融研究院院长黄大容看来,各类互联网金融骗局虽然手段不同,但大多都是利用人性中“贪婪”的特点,利用高投资收益率来吸引一波又一波投资者入局。
  对投资者层面而言,应该增强投资人和借款人的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远离金融风险和陷阱。“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2018中国金融科技安全展活动的初衷。”黄大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