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申城用户再享提速降费“红利”
  • ·新一代“机皇”降临 三星Galaxy S9/S9+上市首销
  • ·带你解密手机传言的真相!

上海电信手机本地流量不限量套餐全面升级为全国流量不限量

申城用户再享提速降费“红利”

  

IT时报记者章蔚玮
  最近,上海电信将所推出的手机本地流量不限量套餐全面升级为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也就是说,新版“十全十美”不限量套餐内的流量均为全国流量,不再区分全国和本地流量。
  得知消息后,不少用户在第一时间,就赶去营业厅办理了套餐升级,拥有了不限量的全国流量,今后更不用为流量发愁了。
背景: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上海电信率先响应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将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
  上海电信率先响应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推出全国不限流量手机套餐,进一步推进“提速降费”工作。3月初开始,上海电信手机本地流量不限量套餐全面升级为全国流量不限量,新版“十全十美”不限量套餐内的流量均为全国流量,不再区分全国和本地流量。
  以199元全家享“十全十美”不限量套餐为例,在旧版中,包含了3GB全国流量和本地不限流量(达到40GB后会降速)以及国内通话700分钟,另外赠送500M光纤宽带,新版中,则为全国不限流量(达到40GB后降速)和国内通话700分钟,同时赠送500M光纤宽带、2路4K IPTV、智能组网服务。同时,参加播播TV签到活动,每月累计签到满10次,可获得当月10GB全国流量,最多获赠6个月。
出差族不用担心在外流量不够用
  在一家国企工作的李女士,因为出差的缘故,会经常在全国各地跑。每次一出省,她使用流量时都会小心翼翼,有WiFi尽量用WiFi,免得全国流量超标。
  李女士2016年办理了199元套餐,当时套餐内包含4GB国内流量,套餐的流量可以折算成语音和短信,1M流量=1分钟时长= 1条短信,这让李女士感到挺方便,在以往她经常碰到“通话时长用不完、手机流量不够用”的尴尬。
  一年不到,李女士又升级用上了“十全十美”套餐,套餐内不仅包含4GB全国流量,而且还有不限量的本地流量。从此,李女士使用流量再也不用“谨小慎微”,不用每天打开手机App查流量还剩下多少,手机导航、在线视频,都能毫无后顾之忧地使用。“虽然,‘十全十美’套餐中说明当月使用流量达到40GB后网速会减慢,但我一直没有过封顶的情况。”李女士说道,用上不限量套餐之后,自己的通信生活更自由了。
  最近,李女士获悉“十全十美”套餐又有了升级,从省内无限流量升级为全国无限流量。李女士立即赶去营业厅办理了套餐,李女士说,这下是真的不差流量了,不仅在上海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跑到全国各地都能放心用,“不管是开车导航,还是视频通话,都可以放心地用,便捷程度大大提高了。”
旅游达人可以一边游玩一边直播
  90后安乔喜欢旅游,喜欢新鲜事物,以前外出旅游时她是“走到哪,拍到哪”,现在变成了“走到哪,直播到哪”。所以,最近听到电信“十全十美”套餐升级后,安乔格外兴奋,终于不用担心直播时流量不够用了。
  去年初,安乔办理了电信169元套餐,套餐内包含3GB国内流量、1000分钟语音、500条短信以及100M光宽带。原本是冲着100M宽带去的,没想到半年后套餐免费升级了,套餐内包含了本地不限流量(超过20GB后网速会有所下降,但依然可用)。套餐升级后,依仗有了不限流量,安乔开始迷上“直播”,打电玩、逛街时,都不忘直播秀一把。
  安乔说,流量不限量不仅让自己能够快意直播,而且能够随心看在线视频。以前套餐内流量不充裕时,安乔会提前把自己爱看的视频下载到手机上,手机的内存一不小心就不够用了。现在随看随点,无论是地铁上,还是在餐馆排队等吃饭的时候,随时都能打开视频网站、直播平台,不担心流量。
  最近,电信的本地不限量套餐全面升级为全国不限量套餐后,安乔赶紧去营业厅办理。“之前是本地流量不限量,现在是全国流量不限量,对我来说差别还是挺大的。我喜欢出去旅游,有了全国不限流量,在旅游途中我可以在线看视频,在走遍山山水水的时候可以同步直播,这会让我的旅途更有趣。”安乔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