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谣言真相
  • ·转转发布市场调查报告
  • ·Florence:和TA在一起的时光

转转发布市场调查报告

  

二手手机验机质保服务已成行业趋势
  IT时报见习记者李蕴坤
  日前,国内知名专业二手交易平台转转,针对数万名互联网用户的二手交易行为、体验进行调研分析,并发布《2018年中国二手手机在线交易观察报告》。
  报告显示,两年内更换手机的用户比率达44.34%,更有高达83%的用户家中囤积着2台及以上废旧手机。随着共享经济商业理念席卷市场,国民原有的传统消费观念逐渐被循环利用、绿色消费等观念所取代,令二手经济产业迎来爆发点。经转转调查,有超过8成用户曾通过互联网出售过二手手机,还有近9成用户曾通过互联网购买过二手手机。其中,曾在转转交易过二手手机的用户占比达57.98%。
  新生代网络购物主力的崛起以及国家对循环经济的政策助力,有望开辟二手手机在线交易的千亿潜在市场。然而,基于二手手机缺乏统一质量及价格评估标准的特殊性,二手手机交易一直存在手机定价、手机成色描述标准、翻新机、面交骗局、个人隐私安全等用户体验痛点。转转《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用户调查问卷》数据显示,有近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认为当前二手手机交易价格不明,急需寻找专业机构提供参考或质检服务。
  洞悉用户诉求的转转,已针对二手手机品类率先提供担保交易、七天无理由退货与180天质保服务,并首开先河地制定51项质检标准,包括19项外观检测和32项功能检测,彻查二手手机从外观到使用功能上的各种细节,为用户提供专业验机的服务,并为未完成信息清除的用户彻底去除个人数据,保护用户隐私。
  当前,转转平台验机订单已占总平台手机交易量的87.00%,且均为品牌验机,质检服务可100%过滤问题机,平台用户验机满意度高达98.70%。此举不仅减少了用户对二手手机在线交易存在的长期顾虑,为行业树立了全新的服务标杆,还将提升消费者对二手手机交易平台的信任,促进我国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繁荣,赋能二手经济的进一步前行。
  纵观二手手机在线交易市场动态,专业的验机、质保、估价服务不但是二手手机交易中亟待解决的痛点,还将成为二手手机在线交易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