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谣言真相
  • ·转转发布市场调查报告
  • ·Florence:和TA在一起的时光

Florence:和TA在一起的时光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和喜欢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感觉?情侣之间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出自备受赞誉的《纪念碑谷》首席设计师之手,将一个女孩的初恋故事里令人心跳加速的高潮和令人心碎的低谷娓娓道来,这就是对Florence这个App的描述。严格来讲,Florence不是一个游戏,而是一本互动故事书,有设计师特别的手绘漫画风格以及精心设计的交互方式,还原情侣之间的生活,两个人从磨合、争吵到互相熟悉彼此的过程。
  Florence Yeoh,一个生活在墨尔本的25岁女孩,便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故事从一个普通的早晨开始,和其他白领一样,Florence Yeoh每天早上要两个闹钟,通勤时刷社交软件,上班是糟心的循环,每天有处理不完的工作,妈妈总是唠叨着男朋友的事……
  不过,这一切从Florence Yeoh遇到Krish后开始改变。在公园的短暂邂逅后,Krish因为一场意外闯入了她的生活。两人除了感情在升温,同时也因为彼此的相伴相助变得越来越好。
  和《纪念碑谷》类似,Florence中没有出现多少文字,更多的是用画面、音乐、一系列小游戏式的交互等来满足玩家的心,故事是简单的,而让简单的剧情变得令人回味,是设计师们小心思的体现:以暖黄为主的色调,漫画风格的画面,再配上极具表现力的音乐。这本互动漫画书一被打开,里面盛满的温暖和浪漫就开始源源不断地溢出来。设计师将关掉闹钟、刷牙等一系列的日常活动设计成可互动的游戏,拖拽、滑动、点按,通过这些非常基本的操作推动故事发展,让这些熟悉的场景在虚拟的故事里被形象化。两人之间的对话也由不同难易程度的拼接块形式出现,这样的场景会不会让你感到熟悉,恋爱时小心翼翼认真措辞的交流,吵架时不经过大脑“喷”出伤人的话。
  基本上每一幕每一章节都有着完全不同的交互机制,因此即使玩家对它温暖浪漫的画风和起伏跌宕的故事都不感兴趣,也很难拒绝这些精心设计的交互体验。故事很长,整个故事分为六幕二十章节,这是一段起伏的感情和两个重拾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