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滴滴:将推广1000万辆共享新能源车
  • ·西安市举杯 抖音干了这碗“摔杯酒”
  • ·品友互动:AI将成企业市场核心竞争优势
  • ·无标题

品友互动:AI将成企业市场核心竞争优势

  

IT时报见习记者刘慧莹
  近日,品友互动在上海宣布成立企业级AI实验室,并设立10亿人民币AI投资基金。
  研究报告显示,在14个国家、1770位管理者中,很多人已经把数字作为最重要的能力,同时数据分析能力在被调查者眼中的重要性已经远远高过了原来的质量管理能力和搜索能力。品友互动创始人兼CEO黄晓南对此表示认同,他表示,AI技术和大数据的纵深发展,使得实现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海量数据+机器学习+智能决策趋于完善。在黄晓南眼中,AI就是一种工具,它不会替代企业经营和管理者,但是会使用AI的人一定会替代不使用不拥抱AI的人。
  会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人工智能学会(AAAI)院士Daniela Rus从顶尖的技术角度分享技术变革必然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AI在医疗、金融、法律、交通运输和零售及供应链五大领域取得最新突破性进展,另一方面在企业商业决策领域,利用AI的突破性技术,帮助企业在广泛的商业场景中创造更大的价值。
  为将最前沿的AI技术、学术和产业落地,品友互动成立AI Lab企业级AI实验室,并与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众多学院进行探索合作。与此同时,品友互动宣布将设立10亿人民币AI投资基金,主要聚焦投资早中期、具有独特技术优势的企业以及具备发展潜力的企业级产品和项目,并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技术与实际应用场景的结合和价值创造。
  黄晓南认为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拥有AI能力将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的核心优势,对此品友以全新的“人工智能商业决策”品牌形象示人,并实施DISC(Data数据、Intelligence智能、Strategy战略、Blockchain区块链)的全新技术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