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市场“熟”了,留给第三方支付的场景却少了
  • ·提前半小时下单,到店后直接开吃或取走
  • ·这届世界杯,用“听”的!

提前半小时下单,到店后直接开吃或取走

  

口碑手机预点单功能上线,上海静安区等成为首批“新生活样板区”
  IT时报记者吴雨欣
  自从阿里开启打造“新零售之城”战略后,各地都在激烈争夺这个名号,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阿里各路大军都在以新零售的方式升级进化服务和体验。
  日前,记者发现口碑App在上海静安区推出手机点单新功能,消费者可免排队手机点单,预约时间后还可到店直接取走,实现“人未到先点单”。另外在这个区域内,消费者还能享受到口碑手机点单、天猫两小时达、盒马半小时达、饿了么30分钟达等“新零售服务”,因此也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新生活样板区”。
  6月6日上午11点,还未到胶州路上的南洋奶茶店,记者就提前用口碑App提前点好奶茶,并预约11点30分到店直接取走。当记者路过这家店时,门口不少人在排队,而记者只需上报取货码,不用等候,直接取走了一杯奶茶。
  口碑上海大区浦西城市经理徐茂华向《IT时报》记者介绍,作为新零售大军的一员,口碑承担着新零售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落地,上线预约功能,不仅能帮助商户引流,还能锁客,针对不同的商家,口碑可提供不同的合作方案。
  这是继上个月口碑在无锡试点手机点单的新功能,近日上海、北京也相继上线了这一新功能,这种新潮方便的就餐新体验,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
  据悉,下个月全国会有更多商户接入口碑的手机点单功能。除了奶茶饮品店外,餐厅也会成为口碑手机点单主要的合作商家。“7月份预计会和餐饮企业合作,推出正餐的预先点服务。”徐茂华向《IT时报》记者介绍,以后,消费者除了扫口碑码点菜以外,在口碑App里就能在线点菜或者提前点菜,到店后直接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