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市场“熟”了,留给第三方支付的场景却少了
  • ·提前半小时下单,到店后直接开吃或取走
  • ·这届世界杯,用“听”的!

这届世界杯,用“听”的!

  

蜻蜓FM启动2018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吸粉”行动
  IT时报见习记者李蕴坤
  当你掰着手指倒数2018年世界杯开赛的日子时,有没有试想过在第一场小组赛打响前10天就能听到满怀激情的足球故事?6月3日,蜻蜓FM为世界杯特别定制的足球评论节目《足球先声》正式启动,通过以耳代目的全新观赛场景连接广大球迷。
  蜻蜓FM首席运营官肖轶表示,目前音频行业的渗透率不到20%,网络视频却超过67%,包括今年备受关注的2018俄罗斯足球世界杯赛事,一直以来也过于依赖画面呈现。在这个讲求眼球经济的时代,人们的眼球很难得到休息,不过戴上耳机后人就能够沉浸下来,可见耳朵的经济在眼球之外。当人们看不了电视的时候,音频播报可以带来补偿,例如满足用户碎片化时间需求的伴睡与工作场景,都是音频业务极富潜力的领域。
  根据艾瑞咨询2017年对世界杯的球迷画像分析,26至35岁的年轻男性球迷占据58.9%,而蜻蜓FM的用户群中20~ 39岁的比例也高达84%,并且多数为男性,这意味着体育爱好者与音频听众之间存在高度重叠。肖轶提到,虽然蜻蜓FM的付费用户占比很高,但这并不等于放弃发展免费用户。在体育领域这块音频鲜少涉足的处女地,世界杯赛事将成为音频行业加快市场渗透、下沉用户的突破口。
  作为蜻蜓FM首档自制体育音频节目,《足球先声》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在线上,由足球评论员姫宇阳邀请30位大咖嘉宾,以资讯播报、足球评论、人物传记等音频独具优势的节目形态阐述足球运动以及赛事之外的点点滴滴,每天一期,直到决赛日结束;在线下,一辆载有“模拟录音间”“世界杯声音墙”与“声音光电互动”等足球和声音相关体验装置的主题大巴将巡游南京、郑州等7座足球氛围浓郁的城市,提供零距离的音频场景体验,与线上音频节目形成共鸣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