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90%公司亏损,AI企业将迎倒闭潮?
  • ·东方明珠以智慧运营“文娱+”打造上海文创品牌
  • ·盛大游戏等联合发起国内首部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
  • ·智能家居生活更便利:烹饪、睡觉更舒适

东方明珠以智慧运营“文娱+”打造上海文创品牌

  

IT时报见习记者 丁晓东
  6月11日,“东方明珠之夜”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东方明珠进一步升级战略,明确推出了智慧运营驱动“文娱+”战略,确立了以媒体网络业务、影视互娱业务、视频购物业务以及文旅消费业务的四大核心板块,着力推动广电行业进入云和人工智能时代,开启东方明珠的“智变”之路。
  上海广播电视台、SMG党委书记、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表示,高新技术与文化融合而衍生的新的文化产业形态,不仅代表着文化产业的未来方向,也能为文化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拓展路径。以科技创新驱动文化产业发展,以智慧运营推动行业进步,是东方明珠“文娱+”战略的重要引擎。
  东方明珠全新推出的“OPG云”是当天的重头戏。作为东方明珠构建实现新战略和面向未来爆发性增长空间的智慧运营平台,OPG云为东方明珠的“文娱+”战略安上了马力十足的“加速器”,也让智慧运营有了“落脚点”。东方明珠董事、总裁张炜介绍,OPG云最大的价值在于实现三个“打通”,即打通业务的拓展和分发、打通统一用户体系建设、打通运营平台的构建,由此通过全渠道、全终端、全场景的用户触达,提供高品质体验的融合媒体产品,最终实现打通流量、融合业务、多维变现。
  会上,东方明珠还与富士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物联网产业、8K等系列领域展开合作。双方不但将设立合资公司,在互联网电视领域,东方明珠还将作为富士康及合资公司旗下各OTT产品集成播控及内容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