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90%公司亏损,AI企业将迎倒闭潮?
  • ·东方明珠以智慧运营“文娱+”打造上海文创品牌
  • ·盛大游戏等联合发起国内首部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
  • ·智能家居生活更便利:烹饪、睡觉更舒适

盛大游戏等联合发起国内首部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

  

IT时报见习记者 丁晓东
  近日,盛大游戏等12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知识产权保护联合倡议书”,向全国企业发起了联合知识产权保护倡议,同时“绍兴市上虞区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中心”也正式成立。《2017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市场规模继续稳居世界第一。游戏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侵权问题也随之而来。《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7)》显示,2017年全国法院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37242件,审结225678件,比2016年分别上升33.50%和31.43%。其中,著作权一审案件数增长近六成。
  盛大游戏副总裁陈玉林分享了盛大游戏顶级IP传奇多年来被侵权和维权的历程,围绕着传奇的品牌,侵权的市场规模达到数百亿,涉及到相关企业、团队多达数百家。仅在2017年2月到2018年4月1年多的时间里,盛大游戏共发现3995款涉嫌侵犯《热血传奇》的游戏。基于对传奇游戏拥有的包括运营权、改编权、修改权等在内的独占性权利,盛大游戏积极开展传奇IP的维权工作,经集中打击后,已经有933款游戏被下架。但在维权的道路上,以盛大游戏为代表的游戏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