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OTG的妙用,你知道吗?
  • ·无标题
  • ·谁说宽带、流量只有价格战,没有品牌内涵?

无标题

  

我家中装的是百兆宽带,为什么下载速度只有十兆?
  市民张先生询问:我家里安装的是电信100M宽带,但是我用测速软件测试之后发现,下载速率只有12M左右。为什么会相差这么多呢?难道是我家里线路的原因,还是电脑的原因?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吗?时报回应: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我们常说的上网带宽和下载速度单位是不一样的。我们一般所说的带宽为100兆,其计量单位是每秒兆比特,或者100Mbps。而用户使用的一些实时测速软件通常显示的是用户下载某项应用时的速度,其计量单位按习惯是每秒千字节数,1个字节等于8个比特。这就像1公里和1000米比喻一样,是一个计量单位换算的关系。最直接的理解,家中宽带的签约带宽除以8,就是理论的下行速率率。以家中100M宽带为例,实际下载速率不会超过12.5MB/s(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