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OTG的妙用,你知道吗?
  • ·无标题
  • ·谁说宽带、流量只有价格战,没有品牌内涵?

谁说宽带、流量只有价格战,没有品牌内涵?

上海电信围绕“品质”多元化跨界营销,让宽带精致起来,让天翼更小资

  

IT时报记者王昕摄影 包进言
“价格战正导致流量红利提前结束。”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近期坦言,激烈的价格战导致三大运营商用户ARPU值连年下降,2018年上半年降幅更是高达惊人的51%。
  无论在通信用户还是通信业界的认知当中,似乎宽带和流量比的只有价格和基础通信质量,除此之外,宽带的品牌内涵是什么?4G的品牌价值在哪儿?没人知道,也无人关心。
  近年来,上海电信围绕通信产品的“品质”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跨界营销,上海国际马拉松、上海网球大师赛、电音节、爵士音乐节等大型文体活动现场都留下了电信宽带、天翼品牌的身影。
这里有跳动的音符和流淌的字节
  在上海徐汇滨江,世界AI大会余温犹在,公众开放日热闹的人流熙熙攘攘,然而,与这场科技盛宴毗邻,还有另一场盛大的音乐聚会——中国第一、亚洲第二的2018第14届爵士上海音乐节如约而至。
  在音乐节的主舞台上,来自全球的顶尖音乐人轮番登台,台下的观众纵情享受,一旁的大屏幕上轮番播放胡歌、袁娅维等明星为音乐节录制的祝贺视频,忽然“全城千兆覆盖40GB全国大流量”的画面跃上屏幕……
  原来,这里不仅有跳动的音符、慵懒的节拍、婉转的吟唱,还有高品质的宽带和其中流淌的数字字节。作为上海爵士音乐节的独家网络支持合作伙伴,上海电信在音乐节现场刷满了存在感。“之所以选择与上海爵士音乐节合作也是看中了爵士乐背后代表的生活高品质和音乐高品质。”上海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电信的宽带和天翼网络也都是高品质的,好的通信服务需要让更多的人“懂你”,让更多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用户知晓。
  上海爵士音乐节就像是露天的音乐大Party,吸引着所有喜欢音乐和爵士乐的人,对现场乐迷吉他手小言来说,爵士乐可以看成是流行音乐中最高品位水准的音乐类型之一了,350元一张的门票并不算便宜,只有真正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人才会来这里听、来玩爵士乐。“本来以为音乐节里都是与音乐与美食相关的主题,没想到还能看到中国电信!”一位现场乐迷说出了很多人心声,“觉得这里会有很多潮牌、音乐、美食,而过去我们年轻人一直觉得电信运营商就像是一个中年人,没有什么共同语言,而现在我发现原来电信也和我拥有一样的品位和爱好——‘喜欢’爵士乐!”
  离音乐节主舞台不远,就是上海电信的展位。由于本届音乐节的主题是“复古”,每隔一段时间,音乐节场地内就会有人带头跳起上世纪30年代欧美swing风格的摇摆舞,所以这回上海电信也很“复古”。
  石库门的青砖、西洋雕花的门头、闪烁的灯箱,再加上英式的公用电话亭,每个细节都展现出老上海的样貌;走进上海电信的展位,岁月的痕迹一分都没有减少,墙上挂满了反映建国后通信发展的老照片,黑白电视里播放着人们对通信岁月的回忆,老式留声机里传出的是老电信人对着镜头诉衷肠的话语。由于展位设计别具一格,不少中外游客纷纷站在电信展台前合影留念。
  据悉,上海电信为上海爵士音乐节组委会提供了独家网络支持,百兆宽带保障了组委会现场运营的效率,而停在场地一边的应急通信车则保证了不管现场涌进多少爵士乐迷,上海电信的网络都如爵士乐一样完美。
电信运营商的品牌新成色
  除了爵士音乐节,许多上海大名鼎鼎的文体活动背后,都留下了电信运营商的身影。
  一跑难求的上海国际马拉松,是全国许多跑友梦寐以求的赛场,对上海电信来说,电信的网络已经在黄浦江畔陪跑很多年了。
  不少熟悉上马的跑友都很清楚,近年来上海电信一直扮演着上马独家网络支持的角色,掐指算来,已有5年光景。由上海电信独家提供的网络服务涵盖了带宽定制、IDC一体化服务、网络信息安全以及数据存储等全方位宽带和信息安全服务。
  跑友在登录上马App用户注册、赛事报名、成绩发布、照片分享、证书生成、赛事信息统计等背后,都是由上海电信量身定制的专属赛事管理系统提供服务。
  随着上马赛事火热、跑友增多,网络注册、报名、查询、下载等线上操作流量都出现了较高的负荷,为保障上马官网访问流畅,上海电信专门提升网站的带宽和安全等级。赛事信息安全保障级别提升至最高的运营商级,通过拦截DDOS攻击、恶意访问等举措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及网络安全运营。
  在上海西南角的旗忠网球中心,上海网球大师赛是亚洲唯一的ATP最高级别赛事,费德勒、纳达尔等明星云集,上海电信在这里为大赛提供独家通信网络支持和信息化系统服务。
  每年大师赛约有300名全球记者前来报道,上海电信专门为大赛现场提供了IPMAN专线,为全世界各地媒体的现场采访和直播提供网络支持。“我在这待了几天,网特别好用,看视频竟然一点也没卡顿。”一位记者惊诧于新闻中心的Wi-Fi信号质量,这么多记者同时使用公共Wi-Fi,却用出了“专线”的感觉。坐在一旁的摄影记者更是直夸这里的上传速度,“嗖的一下”,照片视频全部上传完毕。
  对上海电信来说,高速稳定的网络是其最佳的“社交名片”,除了上海马拉松、网球大师赛这样的顶级赛事,在爵士音乐节、电音节、薰衣草节、足球世界杯等沪上市民生活的各个场景中,上海电信也都展现出自己或发烧,或激情,或浪漫的气质。
  在跳动的音符中,在坚毅的上马赛场,在费德勒身边的看台上,在紫色的薰衣草海洋,在深夜为世界杯而疯狂的酒吧……上海电信和其宽带、移动品牌正变得无处不在。
  谁说宽带、流量只有价格战?谁说消费者只在乎性价比?谁说看似沉默的通信网络没有自己的品牌内涵?“跨界”成为上海电信通向各个消费场景的桥梁,让更多消费者见识这个沪上老牌电信运营商的新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