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千兆第一城要来了魔都疯狂搓手等待待
  • ·两位电信员工上央视讲述通信40年变迁

联名罐韵味浓 抖音舞台魔性足

千兆第一城要来了魔都疯狂搓手等待待

  

IT时报记者戚夜云
  “春晖路、夏碧路、秋霞路、冬融路,一年四季合为季景路。”
  “长宁区幸福路,走过会幸福哦。”
  ……
  上海即将实现千兆网络全城覆盖,成为名副其实的千兆第一城。这段时间,上海掀起了一场“千兆第一城全城联名”的活动。在“中国电信上海客服”“中国电信上海网厅”微博下,#千兆第一城·全城联名#话题吸引了上万名粉丝参与,分享了自己记忆中那些特殊的路名,目前相关话题阅读量讨论已经超过3000万次。
  不仅是联名罐,千兆第一城在抖音平台上也掀起了魔性风暴。强东玥推出全新舞曲《极速世界》,“不服者”可在抖音台上与之一战,而且有可能免费用上千兆宽带。
联名罐:全城都在热恋ta“我Pick最有韵味的路名”
  “千兆之城联名罐”是限量版的,全城仅推出1000罐。罐体的整体设计别出心裁,不仅展现出上海国际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城市风貌,还将上海中心、环球中心、金茂大厦、东方明珠、世博园这些标志性建筑融入其中。而且,联名罐为用户深度定制,会将网友提名的特色街道名称印在联名罐上。
  当然,让网友想起来的不仅仅是这些有寓意有文化的路名,一些槽点十足、乐趣十足的路名也纷纷被网友提出,比如浓浓市井烟火味的面筋弄、火腿弄,以前是杀猪坊的猪作弄。提出这几处路名的网友也忍不住调侃,“身份证上显示火腿弄或者猪作弄的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看到网友热议,大V@思想聚焦也忍不住参与,“八埭头,了解一下,如果你不是上海的,肯定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更有意思的是,这一次活动还引发了集体回忆与创作思潮。比如10月1日这天,必须提这一罐——国庆路,“很多人去过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的后面就是这条路——国庆路!今天欢度国庆,祝福祖国。提国庆路,没得说。”而节后的第一天上班心情沉重怎么办?来一罐“高兴路”联名罐则是良药。
舞曲:霸屏抖音魔幻舞蹈开赛“我Pick最活力的小姐姐”
  霸占微博热门还不算事,接下来,上海电信还要霸屏抖音。为此,上海电信特邀《创造101》人气笑眼才女强东玥推出全新定制舞曲《极速世界》。这首舞曲厉害了,不仅靠实力演绎“没人可以比我快”的电信宽带内涵,而且每一句歌词都精心设计舞蹈动作,穿插着需要高质量网速配合的吃鸡、极速穿越经典动作。总结这支舞曲特性,就是活力与魔性。
  在抖音的世界,如果你可以像一棵海草魔性飘摇,也能跟随人猿泰山一起干吼抖肩膀,那么,一次千载难逢机会来了,向强东玥发起“battle”,然后摆手扭腰抖臀,发布同款音乐舞蹈视频,有机会获得上海电信大奖。
  10月10日—10月15日,上海电信在抖音平台发起了一场“千兆第一城#极速世界抖不停定制版抖音挑战赛”,在抖音App使用《极速世界》音乐片段,模仿示范舞蹈拍摄15秒短视频,并附带话题#极速世界抖不停#,即可参与活动,点赞数最高者就能获得免费千兆宽带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