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潮流数码-
11潮流数码
  • ·未来医疗已来未来医疗已来
  • ·“全球最薄”欧姆龙可穿戴式血压计
  • ·未来已来:万能的未来汽车
  • ·无标题

未来医疗已来未来医疗已来

  

未来医疗篇
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人口,高速成长的大健康市场,为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大市场提供机遇。在医疗保健馆,一系列号称“世界之最”的产品,正希望借助进博会进入中国医药健康消费市场。
“全球首台”高场强磁共振放疗系统Elekta Unity
  来自瑞典的医科达公司是放疗行业唯一的参展商,他们带来的高场强磁共振放疗系统Elekta Unity,是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首件抵沪展品。今年9月,这件展品用八个大木箱,总计30立方米,从英国希思罗机场空运至上海浦东机场,直到11月,才完成它在亚洲市场的首秀。
  同时,这件展品也是全球首台高场强磁共振放疗的仪器,由包括美国MD Anderson肿瘤中心在内的世界七大知名肿瘤中心共同研发,把1.5T磁共振成像扫描仪、直线加速器及智能软件有效结合在一起。  Elekta Unity是一款颠覆性的放疗设备,它可以为每一位肿瘤患者提供个性化治疗和高质量医疗服务。比如,Elekta Unity除了可以将放疗剂量精确施照在靶区,还可以根据肿瘤和附近健康组织的大小、形状和位置,采取自适应治疗,让临床医师根据肿瘤的反应情况及时调整治疗计划。而且,每日成像可以减少肿瘤位置的不确定性,缩小放疗剂量照射范围,避免照射到病人健康的组织。
  作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里体积最大的放疗设备,它可以说是一台“肿瘤GPS”,在将来帮助更多的肿瘤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