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潮流数码-
11潮流数码
  • ·未来医疗已来未来医疗已来
  • ·“全球最薄”欧姆龙可穿戴式血压计
  • ·未来已来:万能的未来汽车
  • ·无标题

“全球最薄”欧姆龙可穿戴式血压计

  提到测量血压,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还是卷起衣袖、露出手臂、肘部伸直、手掌向上,利用一台硕大的血压仪,经过充气、加压、放气等步骤才能测出血压值。高血压患者需要经常跑到诊所量血压,相当费时费力。现在,测血压不必那么繁琐,将一款手表戴在手腕即可。
  这是欧姆龙公司研发的可穿戴式血压计,厚度仅25毫米,可24小时实时监测血压变化,监控时若出现高血压、心梗、中风等危险前兆,它会立即向患者腕部施压提醒。在进博会上,这款产品献出了它的首秀,并希望在2018年内获得FDA认证,在美国先上市销售。
  从外形来看,这款手表与其他智能手表无异,但这款手表有一个额外的腕套,它能膨胀,从而像医用血压袖带一样通过振动法测量血压,并将测量结果同步到手机App上,与医生共享。与苹果智能手表类似,这款可穿戴血压计还可以接收来电、电话等。
  为了方便老人使用,充一次电可以使用10至14天。在定价方面,欧姆龙测量血压产品大都在三四百元左右,最新的可穿戴式血压计科技含量更高,价格应该会定在2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