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乐活电信-
5乐活电信
  • ·开创先河!电信大幅调低套餐外资费
  • ·电信“云管家”守护企业信息安全
  • ·“来自手机通讯录”好友一定是真的吗?

兼具云监控、云备份两大本领

电信“云管家”守护企业信息安全

  

IT时报记者钱立富
  对于企业来说,IT系统和数据是企业的生命线。一旦遭遇意外情况或者恶意攻击,致使IT系统崩溃、数据丢失,这会给企业带来致命打击,损失不可估量。
  所以,企业现在对于IT系统运维和数据安全工作都重视有加,但这也给企业带来不小压力,尤其是对资金实力薄弱、技术能力匮乏的中小企业来说,这是不小的挑战。云技术的发展,为中小企业走出困难提供了有效助力。云管家是上海电信推出的一款云产品,具备云监控和云备份两大功能,提升企业IT环境的健康度和数据的安全性。
企业IT运行状况一目了然
  现在,企业的IT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电脑和服务器分散在不同办公地点,而且有的企业采用了云主机服务。如此一来,线下的和云上的、本地的和异地的,这些IT设备如何统一监管起来,从而实时了解设备的运行状况,就成了让企业头痛的问题。
  云管家具备云监控功能,一大亮点就是支持混合云环境。换句话,不管是企业的本地设备,还是部署在私有云上的主机,或是部署在其他公有云平台上的云主机,通过电信的云管家,统统可以监管起来。
  云管家后台系统界面的可视化程度非常高、非常“亲民”,企业用户登录后,可以清楚看到企业IT环境的总体情况,比如主机数量多少、告警总体情况。点击某个主机,就可以看到它的具体运行情况,比如CPU/内存/磁盘的当前使用率。企业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阈值,一旦实际使用率达到阈值,系统就会告警,及时向用户反馈。
  云管家提供可视化监控服务,大到整个网络,小到一块硬盘,而且提供了超百种监控项目,企业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相应的项目,确保自己IT环境的正常。
备份让企业数据更安全
  A公司是家商务咨询公司,每一份客户调研报告、每一笔缴税数据、每个季度的财务报表都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进行统计、分析、归纳、总结、入库。但一次雷电天气造成的机器故障,这台储存着全公司最重要核心文件的电脑,不可逆性的报废,这让A公司损失惨重。
  这些年来,因为突发事故、误操作、恶意攻击、勒索病毒等致使企业数据安全遭遇极大威胁,类似的事件屡屡发生。如何保障企业数据的安全,电信云管家可以起到关键作用。
  云备份是云管家另一项重要功能,它可以将企业本地电脑、虚拟机中的数据实时备份到云端。客户可以自行设定备份策略,是每小时备份一次还是每天备份一次等等,设定好之后系统会自动备份,无须人工干预,省心又省力。
  而且,云管家具备增量数据备份功能,也就是说,第一次备份是将全部数据备份,而之后的备份,只针对增加或者做了修改的数据进行备份,如此一来,不用每次把整个数据上传,提高了带宽利用率,也节省了云端存储空间。在需要时,用户可以通过网页管理窗口,随时随地将备份在云端上的数据下载至本地。
  借助云管家的数据备份功能,重要文件数据都有了“孪生兄弟”,一旦遭遇意外,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用孪生备份项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