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乐活电信-
5乐活电信
  • ·开创先河!电信大幅调低套餐外资费
  • ·电信“云管家”守护企业信息安全
  • ·“来自手机通讯录”好友一定是真的吗?

“来自手机通讯录”好友一定是真的吗?

  微信现在是非常流行,自己的微信也会不时收到提醒,某某人申请成为自己的好友,而且标注对方是“来自手机通讯录”,此时,不少人会毫不犹豫通过对方的申请。在此要提醒大家,“来自手机通讯录”的好友申请很有可能不是自己真正的手机通讯录好友,要多留个心眼。
  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障眼法,这种方法很简单。我们在添加别人为好友时,需要填写验证信息,而在这个验证信息里面是可以写任何话语的,有很多不法分子就利用这点,在验证信息里填写上“来自通讯录的好友”这几个字,造成一种假象,让人们误以为是真的通讯录好友。
  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信息泄露,对方私存了你的手机号,这种是真的来自通讯录的好友添加你了。但这种“来自通讯录的好友”你并不认识,这给不法分子留下了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