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2 时报快评-
2时报快评
  • ·那些精准的广告,是更“懂你”,还是更能“控制”你?
  • ·无标题
  • ·无标题
  • ·无标题
  • ·涨!涨!涨!“外卖自由”正离我们远去

无标题

  

大数据杀熟,真的有!
  2018年以来,大数据“杀熟”问题备受关注,但每次涉事企业都否认利用大数据技术“杀熟”,最后结果也不了了之。3月27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大数据“杀熟”的调查结果,56.92%的被调查者表示有过被大数据“杀熟”的经历。由于经营者通常以商品型号或配置不同以及享受套餐优惠不同、时间点不同等理由进行自辩,同时又不对外公布具体算法、规则和数据,消费者遇到类似问题后,维权举证往往非常困难。
华米OV混战IoT家电企业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随着手机厂商在IoT领域不断布局,手机玩家们逐步向传统家电企业领地渗透。小米性价比战略让其在进入的领域迅速拿下市场,而选择加入华为或OV的统一协议之中,又难免陷入为别人作嫁衣的角色,家电企业面临两难困境。长此以往,家电企业们地位尴尬,很容易沦为手机公司的OEM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