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上海AI发展联盟成立将打造60大AI深度应用场景
  • ·中银民丰回报发行振荡市追求稳健增值
  • ·3亿用户、每天6.8亿次分发OPPO生态成流量经济“新特区”
  • ·无标题

3亿用户、每天6.8亿次分发OPPO生态成流量经济“新特区”

  

IT时报记者王昕
  当互联网进入存量时代,自有生态圈的价值正成为流量经济的“新特区”。
  OPPO方面表示,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库显示2019年3月互联网月活用户增长率已经低于4%,但平均单日使用时长仍保持增长达到36.8分钟,这意味着,人们依然喜欢上网,并花费了更多时间在线,但人口红利真的到头了。
  截至目前,OPPO的全球用户数已经达到3亿。OPPO认为,如此庞大的、特征鲜明的“OPPOer”用户群体,将为OPPO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带来从分发、运营,到解决方案、流量变现以及创新玩法的巨大价值。
“流量+AI”让App火起来
  对应用开发者来说,当前最棘手的问题是什么?OPPO应用联运负责人表示,降低获客成本、定位核心用户、提升曝光转化率、付费用户召回、新手体验优化等都是应用开发者当前面对的常见痛点,而OPPO生态圈也许正是破解上述难题的办法。
  据悉,OPPO全球用户数保持持续增长,已超过3亿,集中在85、90、95后的白领、学生人群,他们使用打车租车、海淘、快递、小红书,喜欢旅游、自驾、酒店、机票、汽车,同时,假如这些年轻人结婚生子,他们也同样愿意为教育学习、漫画阅读、儿童教育等买单。正是这3亿个“OPPOer”为软件商店贡献了2.18亿次月活,每天6.8亿次分发,人均使用时长240分钟。“‘年轻’是OPPO用户最重要的属性之一,OPPO用户对精品内容的诉求十分强烈。”OPPO应用联运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通过应用联运洪恩识字App新进提升20倍,六房间直播活跃度提升8倍,爱剪辑收入提升10倍。“OPPO应用联运通过AI的算法加成,可以为大家推荐更多精准、优质的用户,实现整个收入和活跃数据的双提升,OPPO通过深度理解用户并构建一系列精细化标签,将深度运营覆盖到每一个用户的全生命周期。”上述应用联运负责人表示。
和应用开发者一起出海“淘金”
  虽然国内互联网人口红利萎缩,但在中国手机和互联网行业出海经验最丰富的东南亚海外市场,大把的机会等待着中国开发者。
  对OPPO来说,其终端产品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是全球市场份额第五、亚洲第二的全球顶级手机厂商,而在东南亚市场,OPPO在泰国市场占据市场份额第一、印尼市场份额第三。
  OPPO目前在海外已经开放了软件商店、游戏中心、浏览器、主题商店和锁屏杂志等一系列内容分发服务。尤其是OPPO软件商店,已经在海外6个国家全面落地,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
  数据显示,仅OPPO浏览器的月活跃用户就高达2亿,人均日使用时长超过35分钟,OPPO海外软件商店月分发数量持续高速增长。
  OPPO推出了“应用出海扶持政策”,旨在以流量扶持的手段帮助国内开发者出海,同时也将吸引本土优秀的开发者与OPPO进行深度合作,今年OPPO将向开发者提供价值3000万元、曝光量超30亿的扶持资源。
  尼莫鱼科技是OPPO在印度等市场的合作伙伴。“我们的产品做了一年,现在日活超过100万,渡过了新产品的生存期。这个成绩和OPPO的支持分不开,借助OPPO优质的资源位推广和推荐,我们的下载提升了6倍,新增提升了10倍。”尼莫鱼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据OPPO海外开放平台产品运营经理透露,如Kwai快手通过OPPO赋能就完成了101倍的爆发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