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倒计时30天,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提前剧透
  • ·携号转网要满足五个条件
  • ·共享单车“价格战”落幕 追求“自我造血”

倒计时30天,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提前剧透

  

IT时报见习记者徐晓倩
  7月30日下午,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倒计时30天合作伙伴发布暨志愿者授旗仪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将于8月29日至31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和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并在徐汇滨江设分会场。
五位大咖确认出席
  会上,上海经信委主任吴金城介绍了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筹备进展,包括“高端论坛、主题活动、应用展示、智能体验”等四大板块亮点内容。主论坛围绕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两个话题方向。值得一提的是,在世博展览馆举行的创新应用展面积达1.7万平方米,比2018年翻一番,涵盖“AI+”教育、医疗、城市管理、工业、金融和5G六大应用场景,将展出高含金量的最新科技产品,包括智能机器人、国内外创新实验室成果等“黑科技”,策划展示L4级以上无人驾驶整车、传感器、系统平台等,头部生态企业携亮点产品、技术和产业生态圈参展,探讨行业解决方案。
  此外,今年大会将继续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并突出“智能化”的办会方针,使大会成为在世界人工智能领域、互联网以及各个垂直应用行业首屈一指的专业会议,并将其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的AI盛会。
  对于外界最感兴趣的参会大咖,吴金城表示,除了特斯拉CEO马斯克以及图灵奖得主Raj Reddy,今年来参会的重要演讲嘉宾还包括: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机器学习之父、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机器学习系创始人Tom Mithell,递归神经网络之父、瑞士人工智能实验室科研主任Jurgen Schmidhuber。
  截至目前,确认参会的演讲嘉宾已超过300位,其中,有50多位学术界领军人物,100多位产业界领袖,海外演讲嘉宾占比已超过50%。同时,参展企业约有300家,比去年增长50%以上,注册观众已突破10000名,预计约有70000位专业观众,20000人次观展。
打造人工智能之都
  今年大会的亮点还包括设立了AI国际日、AI开发者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安全高端对话、2019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院长论坛、2019国际智能城市峰会、2019人工智能法治论坛、AI青年科学家高端会议等各项特色活动。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也把企业未来的发展落在了人工智能上。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参与了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之后,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与上海的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并实现产业落地。”
  此外,企业负责人还透露,近期科大讯飞的海外业务总部、政法创新业务总部、金融创新业务总部、运营商大数据总部以及讯飞研究院都将落户上海,以支持上海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人工智能高地。
  本次活动还为大会志愿者举行了授旗仪式。为落实大会组委会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做好本次大会的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展现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由市经济信息化委和团市委牵头,浦东新区团委招募组织了来自本市各大高校的近800名志愿者,服务工作将涵盖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会场、应用场景及世博展览馆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