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倒计时30天,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提前剧透
  • ·携号转网要满足五个条件
  • ·共享单车“价格战”落幕 追求“自我造血”

携号转网要满足五个条件

  按照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今年11月底前,携号转网将在我国全面实施。此前,已有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共5省市开启携号转网试点工作。
  日前,工信部公开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4日。
  根据文件内容,办理携号转网服务需在同一本地网范围内。满足携转条件的用户向携出方申请获得授权码,并到拟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携入方”)申请办理携入,办理完成后携入方为用户提供新的移动电话卡。申请携号转网的用户,应当同时满足:1、真实身份信息登记;2、号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3、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4、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等条件;5、同时要求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入网已满120个自然日。
  文件还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实施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不得以任何方式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查询服务及解除限制服务;不得增设办理条件,以任何方式拒绝、阻止、拖延向满足条件的用户提供携出授权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