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2 时报快评-
2时报快评
  • ·别让新能源出租车“挨饿”了
  • ·无标题
  • ·三星彻底关闭中国手机工厂
  • ·无标题
  • ·无标题

无标题

  

趣步App涉嫌非法集资被查单纯模仿“反类犬”
  一款“趣步”App今年可谓异军突起,用户可以用步数在上面换购商品甚至提取现金,而且要求不算高,只要每天走够4000步,每月至少就能赚200元,而且上不封顶。“靠运动换钱”的概念,一度让其十分火爆,甚至还登上了某手机应用平台市场生活类下载量第一的位置。然而,最近“趣步”却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被长沙市工商部门立案调查。
  云集、趣头条等打着“擦边球”、却因为爆发式增长成功上市的快公司,成为不少创业者心中的榜样,正常的商业逻辑和模式却似乎成了“落伍”的代名词,但“苍天饶过谁”?他人的成功绝非侥幸,而模仿却往往画虎不成反类犬。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他值得这座奖杯
  近日马云被授予福布斯终身成就奖。福布斯主席称,马云不仅取得了公司的成就,且赋能中国、美国乃至全世界的企业家,让小企业能够在网上做生意,让无数人获得工作机会,“阿里巴巴的创业初心和成就,完全可以获得诺贝尔奖”。
  创造出独一无二阿里系统的马云,确实值得这样一个奖杯,有着鲜明个人风格的马云,打造了今日的阿里,尽管他也让很多传统商业失去了赖以生存的空间。但这就是“势”,阿里是推动者,是果,而不是因。如今,退休后的马云,要去遨游其他江湖了,逍遥子张勇会得到第二座奖杯吗?
诺奖得主的中国生意泛滥的“全球峰会”
  在网上你可以找到一份诺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的中国行广东站招商方案,仅赞助合作方式,报价不菲:首席冠名赞助合作伙伴限1家开价200万元、战略合作伙伴限3家每家80万元、指定赞助限5家每家30万元、支持单位限5家每家15万元。的确,从去年开始,各种峰会上诺奖得主成为金字招牌,但在听过几次演讲之后,感觉往往是一头雾水,要么内容与大会主题不符,要么实在听不出诺奖价值几何,更有甚者,几天内,一位大咖出现在不同峰会上,演讲内容似乎也类同。究其原因,恐怕是各地举办的峰会太多太滥。君不见,光以人工智能为名的“全球大会”,全国至少有五个城市在举办,对于地方政府而言,响应国家号召未尝不可,但类似虚头巴脑的活动,其实还是少举办为妙。给企业少添负担,也让钱更多用到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