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特刊-
3特刊
  • ·吃喝研究所
  • ·超级物种
  • ·业态:生鲜类

吃喝研究所

  

好感度:★★科技感:★
洋货的天堂
  “吃喝研究所”是绿地旗下新零售品牌G-Super首家新业态门店。12月9日,记者来到上海徐汇绿地缤纷城B1层,一探究竟。吃喝研究所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纯餐饮门店,另一部分则是超市区域。在纯餐饮门店,瑞幸咖啡是店铺人气最高的招牌。除此之外,还有日料、快餐、中餐等门店。下午14时,餐饮门店的顾客屈指可数,唯一热闹的,是店铺最内侧投屏播放的综艺节目。
  吃喝研究所的超市门店距离餐饮店大约50米。整个超市涵盖生鲜水果蔬菜、肉类、甜品、酒类还有学习用品、鲜花等。这个超大面积的超市总体被分成了休闲区、购物区和美容区三部分,休闲区类似mini酒吧,有几位年轻人在此地聊天,购物区则人员稀少,屈指可数。
  据了解,超市的产品60%为国外进口,价格高于普通商超。一位多次购物的消费者表示,“一般都是来买吃的,主要以面包甜点为主。”另一位消费者表示,“超市的活动不多,平时都是逛得多,买的少。”亮点:能做美容的超市槽点:进口商品时间略长
  在吃喝研究所的餐饮门店,科技感最强的要数手脉开门的饮料机。橱柜的正中央被电子屏幕分隔成两部分,顾客如需购买饮料,需要通过手脉开门、支付即可。
  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屏幕上方的二维码,与手机号码进行绑定、开通免密支付后,将手掌放置在橱柜上方录入手脉后,便可开启橱柜的玻璃门。选购完商品,随着玻璃门被关闭,自动付款的信息会立即显示在微信界面。
  超市区域,分布着美容美甲和烘焙DIY。走访当天,美容美甲区还有3名正在做美容的女顾客。烘焙DIY区域则是闲置状态,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前,这一区域还开展过烘焙直播以及新品介绍。
  另外,记者发现在牛肉区域,冰柜里摆放的美国牛肉生产日期为2018年5月,尽管保质期为24个月,但还是会失去购买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