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怕盗图?
  • ·iOS14的“后悔药”来了
  • ·就医缴费,可以无感支付
  • ·AI双面故事
  • ·无标题

iOS14的“后悔药”来了

  

IT时报记者冯诚杰
  在WWDC2020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推出了iOS14,并在当天开放了第一个开发者测试版本。虽然升级有风险,但面对众多让自己眼前一亮的新功能,很多热爱尝鲜的用户仍然通过描述文件下载了这个系统。但由于这只是首个面对开发者的beta版本,难免会存在不少影响体验的BUG,例如应用卡顿、存储容量过大、闪退等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升级到iOS14之后,“后悔药”在哪里?第一步:备份!备份!备份!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备份是降级前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在刷机的过程中,数据丢失的概率还是不小的,所以在刷机前一定要备份手机。
  具体方法有三种:第一,使用苹果官方软件iTunes,并使用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进行系统备份,这种方法速度比较快,也比较安全;第二,使用iCloud进行备份,这种方法无需连线,在手机上就能直接操作,但问题是iCloud的免费空间只有5GB,基本上是不够用的,用户可能要额外购买;第三,使用第三方软件进行备份,例如爱思助手等。第二步:进入恢复模式
  数据备份之后,真正进入降级模式。
  首先,找到自己手机的型号并下载iOS 13的固件,推荐爱思助手的固件下载地址https://www.i4. cn/firmware.html。固件下载完毕后,使用USB连接线将iOS设备连接到iTunes,并打开 iTunes,将iOS置于恢复模式。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机型的操作方法不同:在iPhone 8或后续机型上,按下调高音量按钮并快速松开,按下调低音量按钮并快速松开,然后按住侧边按钮直至看到恢复模式屏幕;在iPhone 7或iPhone 7 Plus上,要同时按住睡眠/唤醒按钮和调低音量按钮,当Apple标志出现时不要松开按钮,一直按住这两个按钮直至看到恢复模式屏幕;在iPhone 6s及旧款机型或iPod touch上,同时按住睡眠/唤醒按钮和主屏幕按钮,同样,Apple标志出现时不要松开按钮,一直按住这两个按钮直至看到恢复模式屏幕。第三步:恢复iPhone
  在iTunes的设备信息界面,按住Option键(Windows用户按住Shift键),单击“恢复iPhone”按钮。在弹出的文件选择窗口找到下载完成的固件文件(后缀为IPSW),再次点击“恢复”进行确认,iTunes就会抹掉设备中的所有内容,并安装系统。
  接下来,只要等待电脑端进度条走到100%,等到手机重启并跳到欢迎界面后,即可完成降级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