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2 时报快评-
2时报快评
  • ·尾款人,今年的双11你幸福吗?
  • ·无标题
  • ·无标题
  • ·“我就退出家长群怎么了?!”别让家长群成压力群
  • ·无标题

无标题

  

优胜教育创始人陈昊:愿零元转让“卖身”十年
  优胜教育机构创办十余年,从1到超1000,甚至还曾筹划上市。突然间“楼塌了”,还欠下巨额债务。近日,创始人陈昊通过官方公众号及微博发出一封致歉信,就优胜教育困局给学生、家长、同事、加盟商、教育行业以及家人、自己造成的困扰道歉,同时向各行业大佬喊话,宣布团队愿以零元转让全部股份,而且个人愿意未来继续为之服务十年。评道歉有用的话,要监管干吗?对于预付金,不能再放任不管了。
“网瘾老年”需要全社会呵护
  几年前,看到子女整天抱着手机,一些上了年纪的父母会很不解,有的甚至会加以斥责。如今,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用上了智能手机,并沉迷于短视频不能自拔。信息时代,如何帮助老年人正确触网,理智地面对短视频等新兴传播方式,已成为我们不得不思考的重要课题。评有网瘾子女就有网瘾父母,陪伴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只是我们往往说到做不到。
美加州认定网约车司机不算雇员
  加州第22号提案获得正式通过,提案将免除了Uber和Lyft必须将工人归为员工的规定。这对Uber、Lyft等零工经济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但对希望加强工作场所保护的零工经济工人和劳工倡议人士来说,这是一次重大失败。虽然第22号提案仅限于加州,但对美国全国而言,这个提案显得非常重要。评中国面临同样法律问题,当网约车司机已经成为事实上的长期工人时,如何保护他们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