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一大波电信智慧养老产品在申城应用
  • ·全球首家!东航电信均瑶成立空地互联公司
  • ·上海电信三套方案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全球首家!东航电信均瑶成立空地互联公司

  12月16日,空地互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地互联公司”)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空地互联公司的成立,是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集团”)和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集团”)三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级、扩大合作规模、探索商业模式、优化客户体验的战略举措,旨在共同打造一家“航空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这也是全球首家航空公司与电信运营商通过股权合作,共同从事空地互联服务的专业公司。
  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东航集团总经理李养民、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出席揭牌仪式。空地互联公司董事长吕俊俐和总经理张弛共同为新公司揭牌。
  中国电信与东航集团是中国航空互联网产业共同的开创者和领跑者。早在2014年,双方合作共同完成了中国民航史上首次空地互联商业测试飞行。截至目前,东航和吉祥航互联飞机超过100架,占全国互联飞机的54%,服务旅客人次及使用数据流量均超过全行业的80%,业务规模和服务水平均保持行业领先。特别是后疫情时代,“非接触式服务”将成为潮流,空中上网更加受到了广大乘客的欢迎,平均每航班上网人数和人均流量都有显著增长,航空互联网成为航司提升服务、产品转型的重要手段。空中上网服务将成为航司服务产品的标配。
  新成立的空地互联公司将聚焦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创新,不断推出体验更优、服务更好的航空互联网产品,让更多的旅客在更多的飞机上享受速度更快、使用更方便的空中上网服务。同时,空地互联公司还将进一步探索空中互联在机上急救、智慧客舱等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