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感受奥运
  • ·打车、停车、导航……随申办都搞定
  • ·【抢修者记】

感受奥运

带梦想起飞

  

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终于在东京开幕,这次奥运会可谓一波三折,被迫推迟一年后,又不得不近于空场比赛,可能是史上观众最少的奥运会。但不管怎么样,奥运会作为国际体育界的最大赛事,体育迷们期待已久。无法去现场感受奥运盛况,也可以在线上为运动员们加油。IT时报记者■潘少颖
Olympics:幕后故事知多少
  如果想要了解赛事信息,“Olympics”App比较靠谱,这是东京奥运会的官方App,首次使用这个App时,可以选择自己的国籍和感兴趣的赛事,日后得到有针对性的赛事推荐。
  在奥运会没有开始前,“Olympics”首页上主要呈现的是一些周边信息,包括志愿者故事、各国运动员的背后故事等,比如“中国志愿者:我们在东京奥运现场为中国健儿打Call”“朱婷、赵帅将担任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国乒领衔多支中国奥运参赛队抵日”等。除了关于中国运动员的故事,还可以读到国外运动员的故事,比如“鲁迪·戈贝尔:带着NBA总冠军将被飞往东京”“西班牙花样游泳队:动作编排体现多元平等”等,这些故事读起来也津津有味。
  如果说文字表述不如看照片和视频来得直观,在“Olympics”还有不少照片和视频,一些视频十分有趣,比如在视频“人们会喜欢东京奥运会自由式小轮车比赛的原因”中,曾斩获16枚X-Games奖牌的瑞恩·奈奎斯在谈到自由式小轮车的独特之处时说:“看到那些酷酷的车手们在空中飞来飞去,翻转挪腾,做出一些高难度动作,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在视频中,大家也可以顺着瑞恩·奈奎斯的解说感受自由式小轮车的魅力。
  当然,赛程是体育迷们非常关注的内容,作为官方App,自然在赛程这个功能上要发力。首页底部就有“赛程”专栏,进入之后,可以根据时间和项目查看相关的比赛时间。比如输入“乒乓球”,再选择7月25日,就会搜索出当天关于乒乓球项目的安排,除了查看当天的安排,还可以直接查看前后若干天和该项目有关的赛事安排。如果对某个项目没有特别的偏好,可以直接输入日期,查看当天所有的比赛项目。
  有了这份攻略,再也不怕错过精彩赛事了。
索尼克在2020东京奥运会:亲自站上奥运场
  不能去现场看奥运,但自己可以变身成为赛场上运动员,甚至成为“奥运冠军”。《索尼克在2020东京奥运会》是东京奥运会的官方手游,通过游戏形式体验奥运会中的一些项目。
  在游戏中,除了田径、跳水、射击等奥运热门赛事,还有攀岩、空手道等东京奥运会新增竞技项目。
  有趣的是,索尼克系列的经典角色都将参赛,因此,第一步,玩家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进行比赛,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技能。很有代入感的是,比赛现场就是东京,仿佛自己真的变成了奥运会上的参赛运动员。卡通的Q版风格和真实画风相结合,视觉效果很不错。
  真实赛场上,运动员们要靠高超的技巧取胜,在《索尼克在2020东京奥运会》中,比拼的是手指,只要采用点击及连打等简单操作,就可以竞技。弹跳、冲刺、滚动、蓄力都会对比赛产生决定性影响,比如在蹦床项目中,需要玩家划屏,此时就考验玩家划屏的力度和方向。所以尽管只是用手指参赛,看似简单,但还是要靠实力。玩得频率多了,自然会得出经验。
  每个项目中,都会有一张排行榜,看看你的成绩能不能荣登榜首,以获得所有竞技的金牌为目标吧。《索尼克在2020东京奥运会》中不仅仅只有竞技,还是日本的一张旅游地图,呈现出了7处热门观光胜地,还原浅草、新宿、涉谷等多处地标建筑及名胜古迹。这样的设计正符合此前我们去奥运城市边看比赛边观光旅游的常规计划,竞技完成后,玩家可以去这些景点游玩,在游玩的过程中,还可以体验“东京晴空塔跳跃”“数字开锁”等小游戏。
  一边游览东京的观光景点,一边收集奖牌挑战头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