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感受奥运
  • ·打车、停车、导航……随申办都搞定
  • ·【抢修者记】

打车、停车、导航……随申办都搞定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最近,在互联网出行领域,最热的事件莫过于滴滴下架,虽然并不影响已注册用户的使用,但对于没有注册过的用户来说,少了一个选择。更何况现在正值炎炎夏日,用车需求猛增,打车会更加困难吗?
  近日,“随申办”上线了出行新功能,包括打车、停车导航、路况信息等,都可以在“随申办”中一站式搞定。
  以打车为例,“随申办”中植入的是“申程出行”平台,这是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可以说全市巡游出租车都在这里了。通过随申办首页-出行服务-出租车,页面就会跳转到申程出行的叫车页面,接下去的操作步骤和一般叫车无异,输入起点和终点即可。千万记得,在打车页面的左上角,点击最左边图案还可以查看优惠券,让叫车出行更加实惠。
  如果是自驾出行,路况、导航、停车是车主离不开的“三部曲”,同样,在“随申办”的出行服务中,这些功能统统在列。“路况查询”中可以输入自己想要查的路段,随后页面会提示更细致的路段。比如记者输入“世纪大道”,页面的提示是“张杨路至世纪大道段”“东方路至延东隧道段”“内环高架至世纪大道段”,选择其中具体路段,就能查看到该路段的拥堵情况,不过这对不熟悉路的车主来说不够友好。此外,在“路况查询”中,高架夜间封路养护信息查询非常贴心,适合晚归的车主。
  夏季,经常有台风暴雨,有的路段会形成“水帘洞”,如果要经过不太好的路段,可以在“道路积水”功能中查看全市道路的积水情况,绿点表示无积水,黄点表示轻度积水,红点表示重度积水。如果是雨后出行,记得查看,避开积水路段。
  到达目的地之后,要找停车位,进入“上海停车”就可以解决停车这一难题,也可以在出发前输入目的地先查看好停车场。停车场信息中会显示出空余泊位数以及收费标准,不用再满大街转着找停车位了。
  考虑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车主,在“停车充电”中也能查询充电桩停车场,同时可以看到该停车场的充电桩泊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