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产业-
6新闻产业
  • ·“国资云”是利好 会长期坚持信创产业
  • ·无标题
  • ·无标题

无标题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又到9月开学季,作为“双减”政策落地的第一个学期,“5+2”模式的全面推行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家长的接送焦虑。
  虽然孩子在学校的时间有所延长,但当出现一些特殊情况时,怎么办?比如临时加班、有应酬,孩子无人接。
  近日,享道出行面向学生接送场景推出的产品“享学小专车”进行功能升级,上线了行业内首个“车内实时视频观看”功能,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为小乘客家长增添一份“看得见的安心”。
  在“享道出行”首页,选择“多日接送”,就可以为孩子预约一辆接送专车,如果有固定时间的出行需要,可以实现一次下单,多日预约。下单之后,在订单行程中,通过视频入口,家长可以实时观看车内场景,掌握车内动态。
  近年来,不少家庭对于出行私密性的需求日益提升。除私家车外,接送孩子上下学逐步倾向于专车出行。但受制于网约车司机及车辆双合规情况、司机服务素质良莠不齐,早晚高峰、极端天气打车难、等车久等问题,家长对网约车安全合规、司机服务素质与服务品质等方面存在一定的疑虑。“享学小专车”是享道出行在2020年4月全面复学背景下,针对学生上下学难题推出的一对一专属专车接送服务,已覆盖上海、杭州、宁波等部分享道专车运营城市,严格选拔安全驾驶经验3年以上、运营享道专车“零投诉”、形象亲善、服务意识强的本地模范司机,经过严格服务标准审查后方可上岗。
  产品上线以来,收到了许多用户的反馈。根据“享学小专车”用户及意向用户调研情况,超过60%的家长希望增加“车内实时视频观看”功能,以便在本人无法陪同的情况下也能确认小乘客的乘车安全及体验。
  收到反馈后,享道出行通过车内预装的享道智能识别系统,依托享道出行在数据、车联网、安全保障等核心技术上的持续创新能力,经数次迭代优化,“车内实时视频观看”功能正式上线。为保障司乘隐私,车内视频将加密存储,司机与用户无法自行调取。此外,新版“享学小专车”还支持自助修改用车时间,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