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内容造物,网易文创发布新品牌“有光”
  • ·数字农业要让年轻人“回潮”
  • ·虹口区首推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

虹口区首推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

  

IT时报记者郝俊慧
  近日,上海市虹口区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成立(简称创新基地)。根据规划,瑞虹区域将开放商业、住宅、办公等全场景,给予不同企业与机构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的机会,创新基地也将有望打造成虹口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载体,全面构建有竞争力的数字化转型生态体系。
  同日,数字化转型创新联盟宣布成立,瑞安房地产与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签署“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进入数字化全面转型阶段的上海,正全面迈向数字时代,作为核心城区,虹口区在全面提升经济数字化承载、激活数字产业化引擎、激活产业数字化创新活力等方面,亮点颇多。2019年4月,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在虹口区拨通了国内首个5G电话,虹口区因此也成为全球首个双千兆区,几年来,虹口区集聚了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一批优质企业。
  在城市整体转型的背景下,虹口区如何进一步探索数字技术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路径?建立创新基地是重要举措之一。
  多年来,瑞安房地产聚集了大批优质的数字化创新企业,并围绕知识、科技、资本、产业构建全新的数字化创新生态平台,此次创新基地便由虹口区和瑞安共同打造。
  据瑞安房地产产品研发及定位部副总经理阳磊介绍,未来创新基地可能开放给瑞虹新城的居民使用,比如远程办公,从而借助数字化的方法和工具,改善市民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效率,“数字化是地产行业未来发展创新的重要基础,包括基础设施建设、IoT、设计、品牌合作等多方面内容,希望大家共同融合在一起,对社区、城市以及人民产生新的价值创造,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上海市虹口区科委主任万建辉则表示,虹口区科委将积极促进各项数字化应用场景的落地,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开放场景、开放资源,为企业提供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