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特别报道-
3特别报道
  • ·紧追发达国家水平
  • ·无标题
  • ·一个95后
  • ·一簇火热

无标题

  

上接第2版
  第一次时,联想董事会觉得风险太大,否决了提案;第二次,董事会依然全票否决,但杨元庆最终说服了所有人。
  整个谈判历时1年多时间,最终联想以17.5亿美元的价格获得IBM在全球范围的笔记本及台式电脑以及Think系列品牌的使用权。2005年5月11日,联想正式完成对IBM PC业务的收购,转眼间成为全球第三大PC巨头。这是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走出的第一大步,前无古人。
  更具全球视野的联想成为第一家正式引入工业设计理念的公司。凭借前瞻性的设计,联想成功引导了PC消费市场,让消费者将对PC技术的沉迷,转向了对时尚、美丽的关注。
  2010年第四季度,联想中国市场份额高达32.2%,宏碁、戴尔、惠普等竞争对手的份额都没有超过8%。时至今日,联想一直高居榜首,并且成功拉大了与国际巨头之间的差距,联想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无法撼动,联想保持中国市场第一位置已经连续34年了。“从外部环境来说,这个挑战来自于这个时代是个多维不确定的时代。这是个科技创新、业务模式创新能够颠覆一个产业,甚至是颠覆社会习惯的时代,是一个群雄崛起的时代。”对柳传志来说,联想正面临一个“十面埋伏”的时代,机遇与危机同在。